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20110609:優勢與落差

狂賀 「育叡」榮獲溫世仁全國作文決賽「優等獎」獎金「7000」元!再破班上得獎金額了!

感覺超棒的!

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努力替你們找尋機會,而你們用心地把握住每一次機會,不但累積你們自己的得獎記錄也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創造離開台灣本島的夢想。很棒!

愛閱讀的「育叡」善用零碎時間努力大量閱讀,得以充實文筆,很棒!

其他老把時間耗在打電動、線上聊天的同學們也要加油囉!

----------------------------------------------------------------------------------------------------------

設定了 google 的快訊功能找到了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poly0408/article?mid=4277&prev=4288&next=-1

果真當老師當教練的心情是共通的.

-------------------------------------------------------------------------------------------------------

今早,聽見「妮媽」特地提醒「閔誠」在灑咖啡粉時要多用點心。有打到點了,表示「妮媽」很用心地觀看網誌並記住事項,同學們要能見賢思齊了。

沒多久「OO」,就又是亂灑一通了。我提醒之後,OO 回了一句:「其他人不也都這樣嗎?」還是同樣的問題。都已經一年了,犯錯的第一時間應該是說句:「對不起」,而不是用理由來搪塞。

別人這樣,那你可以不要這樣啊!這就是「優質」嗎?

就像學校中那麼多人在亂畫書包、穿短襪、騎車不戴安全帽、沒禮貌、......的當下,你們努力別這樣,不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班級了嗎?

-----------------------------------------------------------------------------------------------------------

時間是有限的,如何安排利用是門很大的藝術,而你若是一直無法掌控時間,最後就會被時間追著跑。看著你們越來越多人在一早、下課時間趕作業的情況,我擔心的是,這樣的你隨著年級升高,情況會改善嗎?

----------------------------------------------------------------------------------------------------------

很特別的經驗,班上有位參訪的外國學生。

來至國外的「克莉絲汀娜」的一句話:「要是我的老師能跟你一樣就好了!」謝謝喔!有打到點了!不過我的程度還是只能在這小島上吧!只能寄望我的學生裡有人可以離開這小島去完成這樣的夢想。

-----------------------------------------------------------------------------------------------------------


1.去到巴西的「褚咩」,有吃到粽子嗎?

2.突然浮出水面的「Peggy、愛哭蕾」最近可好?

3.「惡勢力」,沒粽子?沒香包?

4「馬達」學蝶式?難以想像的畫面。

----------------------------------------------------------------------------------------------------------

  

你們這一年來果真還是很難有團隊精神,如你們預料的,閱讀課老師找上我了,而我能怎樣呢?除了安靜聆聽之外,也只能告知老師由她該如何處理就如何處理了。

你們的不認真與敷衍,卻變成我的承擔??這...過份了吧?!

今天的我,不想在課堂上面對著你們多說些什麼,畢竟有感覺的,有良知的,看到這些文字會懂的,不懂的還是不懂,沒感覺的還是沒感覺。

所以,爾後分組時,不再需要刻意考量了,你們就找尋自己志同道合者為一組吧!起碼這個班級會有幾組是比較OK的,不會讓人冠上「你們整班....」。

讓我很奈的你們,讓我失望的你們。

--------------------------------------------------------------------------------------------------------

給「妮媽」: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