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0110524:跳高

賀 四月全國中小學生網路徵文比賽得獎者(六位國一學生得獎者,本班佔了四名)又云、閔誠、嘉璇、筠淳

恭喜班上這個月進步了,上次只有「又云」獲獎,這次人數進步了。其他同學也要鼓起勇氣多嘗試才是。

當你要跳得多高時,先想自己要如何才能跳那麼高,然後呢?就是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去嘗試。

整個 MLB棒球界裡有兩個職業球員讓我很佩服,一個是已經退休的「瑞普肯」,一個是現役球員「鈴木一朗」,至於我佩服的點在哪裡?先讓各位去瞭解一下後,我再公布,看看你的感想跟我的想法是否一樣。

下週要去參加硬筆字者,是否努力練習了?

今早看見「國珂」拿著佛經抄寫的練習,嗯~這個方法我也在用,一邊抄寫的同時也可以多瞭解些事物。很棒!

此外,像是一邊抄寫唐詩三百首或是其他詩詞,我想都可以進行兩種不一樣的工作,一方面練習寫字,一方面趁機背下詩詞。

時間有限,自己要懂得如何善用。

學生時代養成的習慣,上課空檔就會隨手快速畫畫,這是今天演習時,利用時間隨手畫下的 220 教室裡的人物。

覺得素描的人很厲害,可以用一枝筆就畫下事物了,肯嘗試願意練習總會有成果出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