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20101122:氣魄

說到就做到,這樣的認錯決心與勇氣,起碼讓人感覺到了。也希望自此之後能夠記住這一次的錯誤,爾後不讓自己身陷那種不明原因就替人強出頭的狀況。


氣魄,若用在對的地方,正向的地方,那會讓一個班級變得很與眾不同。特地問了一下 203 導師關於他們班,上週在藝文週表演的活動,瞭解一下他們班上關於「waterman」劇情的產生,果真是很厲害的班級,不但學業成績很突出,連這樣的劇情都是由班上同學自己想出的創意,真的很棒。勇敢地表現自我,而且還獲得特優成績,超優的。

氣魄,若用錯的地方,就會讓整個班級向下,服儀不整,髮型改變,成績掉落、態度不佳......。這樣的氣魄恕我難以苟同。整個事情如有全盤瞭解並能妥善處理,那我會樂見也佩服這樣的氣魄與處事能力,不過,今日這種處理方式,很傷人。但,你們要的是道歉,OK,那我就給你們面子,不說二話,鞠躬道歉。也希望你們以後能夠處理其他事情時,也能夠有這樣的氣魄。能夠把整個班級帶往正向優質的境界。

很傷人,不過對我而言也算是另種「放下」。

什麼是「好」?對於現在的你們還有一段遙遠的認識距離要走。

----------------------------------------------------------------------------------------------------------

下午聽見有個班級要整理另一塊花圃了,很棒!希望這樣正向的力量可以一直擴散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