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1111:細微之處

上圖是昨日放學時看到國二某班在練習藝文比賽活動的狀況。只要是團體練習都是件很花時間的事情,而往往最後這件事情都會落到導師身上,這樣的狀況依舊沒有改善。




   
  
今早去整理旁邊的樹木,整個廣場已經乾淨許多,顯得旁邊的植物就雜亂多了,所以乾脆就一起弄了,整個弄完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了。

左圖兩張是為整理前,右圖就是整理後的。不過不是同一株唷!整理完後才想到應該要先想好再整理,結果來不及了。很多時候都是如此,忘了要做好記錄所以就來不及了。像國二的足壘比賽如果拿來參加這一次的班網比賽主題,應該也會是件很棒的過程,不過還是都忘了要記錄下來。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類似活動,這樣就更有經驗了。

----------------------------------------------------------------------------------------------------------

底下是昨日 「201 茶碗蒸」關於足壘賽的回應,徵得同意後刊出:

今天足壘贏了220 看到她們班有人哭了 覺得很心疼 雖然不同班 但也還是替他們感到難過 必竟大家真的都很投入 也很重視這場比賽希望他們不會因此太灰心 而沒拿到季軍! 今天您當著大家的面說我跌倒了很快就爬起來 使我一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本來還以為沒什麼人看到的說不過真的很謝謝您! 您還說我會邊跑邊看球 且很有概念 可能是因為我上一場和18班比時被雙殺 所以回家有重新整理了一下您上課講過的觀念! 這還是要謝謝您! 您那時還有好像有提到希望比足壘時我是您那班的隊員 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 不過我想我這種健忘的個性在你們班可能會先被您電死吧!!
這次以我自身的經驗更加覺得您總是會注意到一些事物的小細節 雖然只是一句小小的誇獎 但卻會讓我覺得還是會有人看到我的! 感謝您啊! 不過在那麼多人面前撲向大地 真是糗啊! 以後會是一個爆笑的回憶! 最後感謝您來看我們班比賽喔! 

[回覆/修改 留言] [刪除] 茶碗蒸 於 2010-11-10 21:25:48 留言 |



這樣的心得是我今天在看好九班聯絡簿時所看不到的,大多數人都有寫到昨日比賽,不過卻很表面也沒能寫到細膩之處,同樣在一個場地之中,「茶碗蒸」卻從另一個點去回顧這比賽,也寫出了些大家所沒想到的點,很棒的一篇回顧與回應。也希望好九班的你們以後看事情時要能更加注意細微之處。 

更希望 201 與 220 的你們在昨日之戰後,能從很多面向去思考昨日比賽的意義。「追豬」要多加油了,看來 201 有另一個慧根者出現了。

「珂姐」不錯,知道那是有涵意的話,不過要能夠進一步去思考並試著透過文字寫出來嘗試看看是否真的領悟到了。
------------------------------------------------------------------------------------------------------------------------------------

「育叡」很棒,展現了行動力,找到了「不害怕去夢想」的CD並且主動影印給每一位同學(下次可以交給老師影印即可)。
這樣就對了,不用擔心是否會多做多錯,就算做錯了,只要修正過來就好了。唯有勇敢不害怕去嘗試才有機會追上前面的領先者。把握這股氣勢努力向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