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學長」的這杯豆漿,喝在心裡滿是感動。
上次你說會早點來,結果被我噹了一下。昨天的你說:明天一定會第一個到教室來,說到做到了。這樣的你是讓人感動的。儘管身體狀況不佳,你還是挺住了,儘管今天中午又復發了,不過,你真的有努力了。加油!希望早日看見健康的你。看見這些文字的同時,記得利用時間,把頭髮整理一下,要有個超越的標準嗎?那簡單,比我短就好。
-----------------------------------------------------------------------------------------------------------
又破記錄了。早上還在看著聯絡簿的時候,評分老師特地走進教室跟我說:「窗溝很髒」。這種事情在我的班級應該不會出現,不過就真的出現了。很離譜的髒,我該檢討我自己,最近沒時間去注意這些細節。
同時間,我想著難道這是我改變方式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
一個多月了,已經講過多次了,不管是公開在班上說還是個別說,不過就是沒把心眼打開,眼睛看的是報紙,擦的是玻璃,問題是哪裡髒了有真的看到了嗎?

要下去朝會時,經過走廊看到這個畫面特別拍下來,因為希望自己現在可以趕快走過眼前這段黑暗期,早日進入那光亮的一端。

-------------------------------------------------------------------------------------------------------------

給「小忻」:
能夠主動協助排自己那排的桌椅很棒,不過如果當下你允諾說:ok!我試著擔起檢視全班桌椅的工作時,會更棒。
你很棒的,不過就是少了那份勇氣膽量,要加油喔!
該勇敢拿優點單時就要鼓起勇氣,這也是我想要你們學習的課題之一。


給「OO、OO、OO、OO、OO、OO」

上課寫紙條是不該的,幫別人傳紙條也是不該的。更不該的是當已經提醒你犯錯時,卻不能勇於認錯,那種態度很難讓人相信有把話聽進去,有心想要改變。

上課講話的情況已經多次了,卻老是想以改變,迄今仍是人看著課本,心卻不在教室裡。

-----------------------------------------------------------------------------------------------------------給「追豬」:
我相信你昨天是有感覺的,那時的你或許跟我說話時的心情有些類似吧!的確有在改變,也希望幾個有心者聽了之後可以有所改變。今早「T.E」拿這張紙給我時,就知道真的有把話聽進去而且去努力了。希望這樣的情況是可以持續的。你是比較細膩者,也希望你能發揮影響力,讓你們班上能夠找回那樣的團結向心力。
 
給「宜靜」:
一年多來,第一次得因為考試成績而提醒了,分數少了並非大事,重要的是要能瞭解問題所在,一直穩定表現的你,這次改考卷時的確嚇到了我,不過,我相信你以後可以恢復以往水準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