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20101014:時間

102.12.13 增重新溫習舊網誌,你們的留言反倒是我最回味的文字,很慶幸自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才能在這天空裡,回憶過往用心的天使們!感恩!

昨日放學時,見到 220 認真擦著地板的樣子,很感動。整個環境真的變得很乾淨。今天早上去上課時,整個感覺舒服很多,果然舒服的環境可以改變心情。謝謝你們準備的拖鞋,感恩。

還是老話,別忘了當你們努力擦地的同時,該想想背後默默努力付出的主角,看著綠意的盆栽與乾淨的地板時,請多感恩你們用心的「王導」。
有做到者,請找我領賞唷~

----------------------------------------------------
     
昨天的聚餐感覺很好。獲得登上照片者是「OO和OO」,給各位猜猜看吧!猜到的喔!沒有優點啦!純屬動腦之用。......你們有點中毒太深了!><
美食當前,所以熱量部分,就......不過這群熱血青春的少年,應該很快就可以消耗了。不過我還是改不掉那種快速解決的習慣,儘管已經被醫生告誡多次了,不過從小養成的不良習慣,還真的難改。

接下來的冰....嗯~儘管「代書歐媽」一直叮嚀,不過還是....



不過,「歐妙」真的沒吃冰,這一點我可以作證唷!只是「柯蓮娜」還是有偷吃兩口。

謝謝「歐妙」協助帶領這群路癡前往,也協助等候家長們來接送,感恩。有這樣的學姐做示範,相信這群學弟妹會內化的,將來也能變成帶領者。

-----------------------------------------
     
真的很恐怖吧!這是敲完玻璃後的窗框,今天早上看著陽光透過碎片反射的樣子,感覺就像以前富有人家圍牆嵌入玻璃的樣子,過兩天才會來修理補上,這幾天請當作禁區勿進入囉!

---------------------------------------------
很多格言佳句都有關於如何把握時間,生命無常有時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有多少時間,不過能確定的是當下如能把握,就試著朝自己夢想前進些吧!

謝謝家長們的溫暖關心,您們的擔憂與擔心,我會多留意的,不過,總還是難改一些的習慣。

------------------------------------------------

今天早上「又云」請假缺席了。星期一晚上其實她的身體狀況就不好了,還是努力地到校把考試完成,考完,大概意志力也撐不住了,今天就休息了。結果數學是全班唯一的一百分,唯一當屬難得,但我佩服的是那股精神。自從「又云」答應說每天回家至少會幫忙一件家事後,就真的每天做到了。這樣的行動力是很棒的。不過還是希望這三年裡,好九班的你們能夠健康的度過。

-----------------------------------------------------

「妮媽」與「璇媽」都該領張優點單的。「妮媽」上網看了昨天提到的網站後寫下了感想,很棒!「璇媽」則是用心關心孩子生活的事項,與孩子一起瞭解比賽的相關事項。很棒!

謝謝您們這樣用心的陪伴著孩子。
你們的力量是 1/2 加上老師的 1/43 ,這樣的力量是很大的。
如果每位家長都只靠老師的 1/43 力量,其實作用不大的。

----------------------------------------------------------
給「果穎」:
以前的我會主動要求學生參加過某個活動或歷經某事件後,能寫下感想與班上同學分享,藉此激起彼此的良性競爭,也替自己留下文字的回憶。
這個班級,我拉高層級,沒主動要求也沒說,不過今天看到你在聯絡簿上貼著昨天參加聚餐的心得時,是感動的。那種感動勝過以前主動要求的程度。
今天中午進教室時,看見你手上拿著「十二歲的天空」這本書時,很有 fu。是的。當我問你:「以後你想佔有多少頁時?」你說:「一半」。很大的口氣,不過卻很開心,因為我的目標至少有塊拼圖出現了。或許一開始就說清楚會有更多人行動著,不過總是固著於自己的想法,像你這樣的主動積極,是我比較希望的帶領方式,被動的參與,總會讓人覺得一頭熱而已。

看來你有機會超越「阿波」與「彌勒佛」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排球比賽】113年 華宗盃 排球錦標賽 113/10/19-22

  參加全國盃賽,強度與難度都超越地區賽。國男組24隊,國女組21隊,小組預賽都取一,除了實力之外,籤運也是關鍵。國男組比賽地點,華宗公園排球館。國女組比賽地點,學甲國中風雨排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