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好累~~~~

今天是史上最多事情的一天了。

一大早就接到OO家長告知班上OO得到腸病毒的訊息,趕緊趁今早修開導師會報的機會告知校長、主任與護理師。然後麻煩護理師聯繫上層主管機構,看看該如何處理。
在進行會議的過程中,心裡還是掛念著該怎麼去處理告知同學與家長的事情。到班上跟同學們告知此事,然後安撫同學們,要多注意但別因此而恐慌了。遇到這種狀況,我可能是最緊張的一個。

導師會報,還好有準備早餐,一邊開會一邊就先解決早餐,要不今天恐怕會累暈。


昨天狀況就不太好了,加上今早的事情,趕緊趁今天唯一的一節空堂跑回家吃了止痛藥。沒想到真的只是止痛而已。

中午時,「相妤」跑來說: OO 臉色不太好,用過午餐後,趕緊請她幫忙陪同學到健康中心去,緊接著 OO 也出狀況了,請他也先到健康中心去看看能否躺著休息會好一些,午休結束後仍未改善,麻煩護理師趕緊聯繫家長送回。謝謝「相妤」的細心觀察,幫老師留意到同學的狀況,老師真的很開心,這星期的你不但把頭髮整理了,也更進步了。就像你字體進步一樣,很棒。也希望以後有小事情的事情就能及早跟我告知,這樣解決事情會更加容易,好嗎?

光是這樣跑來跑去,跑上跑下就已經好累了。~~~今天剛好又有兩節代課,加起來共有七節課,偏偏事情又全擠在一起。想說利用午休時間休息一下,結果幾個發出聲響者(講台的聲響、走路的聲響、尺與剪刀擺放在桌上的聲音、講話的聲音.....)又影響了我的休息,光是起來查看就好幾次,不曉得製造噪音者是否會想到影響到別人了。頭疼加上中午沒能休息的狀態下,正煩惱晚上班親會該怎麼處理時。沒想到另一波狀況又出現了。


正當我要去上下午第一節課時,班上同學來告知「OO、OO」出現臉上紅疹的現象。因為有課得去上課,所以請護理師幫忙聯繫,過了不久,「OO」也出現同樣現象了。趕緊聯繫午餐秘書與護理師,陸續別班的同學也有類似狀況,因為個案較多,護理師一時間忙不過來,我就幫忙聯繫家長告知送去的醫院,然後又趕去上課。下了課之後,又再打電話給家長詢問現在情況。

OO 在家長送去醫院後回校上課了,而 OO 也無大礙了,OO 在醫院就診了。趕緊再回班上詢問看看是否還有其他人有類似狀況的。

謝謝今天的任課班級同學們都很配合與體諒讓我可以喘口氣休息。

這是....臉上被立可白噴出白斑的「升哥」,為了讓我開心也別搞成這個樣子吧?真的是喔....至於過程,有興趣想瞭解者在私下問我,現場模擬會比較生動些。不過,算是今天會心一笑的時刻了。

放學之後,麻煩「黃冠」幫忙買個晚餐,麵包加上一瓶茶外加中午的午餐水果,第一次在 109 教室裡吃晚餐,感覺很寧靜。
從窗外望出去,只見燈光與偌大安靜的球場,整天忙忙碌碌的情緒有點逐漸平靜下來的感覺,接下來就是晚上的第二次班親會。

離開教室前,把班上每張桌子噴上了消毒水,邊噴的同時,心裡邊祈禱著,希望這個班級能夠平安地度過每一天。

        
還好忙碌之餘還記得先去借鑰匙,要不然一堆人在電腦教室前就糗大了。謝謝今天熱情參與的家長們(右上圖是排列整齊的鞋子大隊,覺得109的家長們真的很棒唷!光看整齊的鞋子就可看出)。不管是爸爸、媽媽還是阿公、阿嬤都讓我很感動。看著你們認真地想要弄懂,認真地拿下眼鏡、貼近螢幕、使用一指神功慢慢地敲著鍵盤;或是認真練習寫 mail 或是留言時,那種畫面是讓我感佩的。

今天到場的同學們是幸福的,如果你跟老師一樣都有感受到長輩們對你的用心時,相信你也會有所感覺。而沒能到場的同學們,也希望你能透過文字想像你的父母、阿公阿嬤認真努力地想跟著你一起走過好九班的時光那種感動。

看到這樣認真用心的您們,我的身體儘管累了,心卻不累,每每看見你們願意陪孩子一起努力的身影,就會讓自己更有動力與你們一起前進。

關於今日各位有跟我提到的個別孩子狀況,我會盡快找時間處理,也歡迎你們爾後有問題時隨時告知。

------------------------------------------
感動

昨天第八節課,在201教室上課時,突然聽見「追豬」大聲地說了一聲:「校長好」。嚇到了我,因為校長就站在門外,不過臉上是掛著微笑的。接著校長親自將市政府發給本月壽星教師的卡片交給我,還問同學說:生日該唱什麼?
就這樣在 201 合唱生日快樂歌的當下有感動了。

感動是校長親自送卡片的這項舉動。曾在新聞報導中看過某個小學校的校長送給老師的生日禮物就是去幫那老師上一天的課,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舉動是很難想像的,是遙不可及的。不過,如今我卻幸運地遇見了。

今天晚上,想說校長可能忙於處理下午的事件而無法出席,不過還是出現了。很親切地與家長們寒暄,還大方地跟班上家長們說歡迎寫 e-mail 給他。這樣的舉動相信在家長們的經歷中也是少見的。

光是下午的事件,校長親自打電話聯繫家長的舉動,就讓我更加感佩了。

能遇見這樣的領導者,是很棒。

好九班是幸運的,可惜今天的同學們錯過了與校長合照的機會唷!改天記得要把握機會啊!別忘了你們國小時候不都是要集好多張卡片才能與校長合照嗎?

--------------------------------------------

歐妙&佳娟,生日快樂!

謝謝「貴賓歐妙、馬達、厭食銘」今日協助電腦助教一事。結束後跑到附近的OO,加上「卡內基蘭、佳娟」一起慶生順便聊聊。

這樣小而美的感覺是很棒的,不會大家一起唱,然後五音不全形成冷場的三條線畫面。儘管很累了,不過還是喜歡這樣的氣氛,愉快的聚聚聊聊。

別忘了,明年還要繼續唷!「貴賓」要記得寫篇回憶錄啊!

----------------------------------
今天是爆累的一天,還是撐著把今天的事情記錄下來,以免一覺起來又忘光了,記性真的越來越糟糕了。希望明天起能夠平平安安了。

PS:謝謝 109 幾位捎來關心與回報平安到家的訊息。很開心這個班級慢慢地有幾個天使的輪廓出現了。

希望晚上的夢裡有很多很多好九班的天使出現。

我想早點遇見「好九天使群」。

傳說:酒越陳越香,那未來的日子裡,也希望這個班級如「好酒般=好九班」一樣,越陳越香。

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