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20080109:給「阿禎」:多面向

我們都有不為人知的面向。



老叫「師父」,感覺怪怪的,呵~覺得你會變老,so...maybe...不喜歡的話,再給我一個代號。

今天下午,男老師們的運動時間,我沒下場去冒險了,不想再讓自己的背痛加重,so..認命地在旁觀看這學期的運動結業式。剛好 208 是體育課,so,跟幾個學生閒聊了幾句,我說:某些時候的我是很沈默內向,他們都說怎麼可能,然後大笑。呵~

是啊!如果不是非得到課堂上去上課,我或許就不會有如今的面向,學生時的可以在宿舍裡整天足不出門,跟同學們在一起也是一樣不太講話,就算很 high 的場景還是沒能融入情境,迄今,還是一樣,走出教室後的我,跟課堂上其實就很不一樣了,但只有極少數的學生能感受到這樣的不一樣面向。

你說的只對了一小部分,大部分我覺得是個人特質與投入的程度,跟成長背景或許比較有關係,才會對日常小事特別注意吧!

過客一詞,就看彼此的認定程度了,如果很在乎,儘管是過客還是會有線牽著彼此,就像風箏一樣,儘管再高再遠還是有聯繫。so...希望以後這條線還是繼續聯繫著。

嗯~去年的預言沒能成真,倒是有些遺憾,要不起碼還能有十個月的相處時間,可惜。但也或許因此,讓彼此多點好的印象與珍惜吧!

so...別想太多,努力地為自己未來加油。但,偶爾多點貼心,ex:寫張小卡片關心一下你身旁的朋友,不用多說些什麼,藉由文字也許彼此就能有細水長流的友誼了。

適度且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也是門得學習的功夫,我也還在努力克服某些場合的適應能力。

剛開始,我會給每個學生幾次的機會,但時間久了,或許如俗諺所說:日久見人心。我也會逐漸地把焦點放在比較在乎自己的學生們身上,或許這也是幾年教學過程累積下來的經驗,就算是雞婆,也盡量把雞婆的心力放在不讓自己會留下遺憾的學生身上,畢竟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元化,很多時候,老師,只是個很簡單的「名詞」罷了。

so...你或許也是在學習當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