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20080105:給「昀臻、妙蓁、印山、晴柔」:進步

進步,是件喜悅。




昀臻:
突然間,讓你只有一天的機會去想想自己該怎麼當好班長的職務,很刺激吧!?其實,你本就有實力,只是得有機會去真正面對並展現自己的實力,每個學生當起幹部總會有優缺點,只是如何從中去把握機會並學習,讓自己的缺點越來越少,並掌握住領導才能的技巧。昨天早上的朝會,我在教室裡聽見你喊口令的音量,嗯~你真的可以做到的,要相信自己,並讓自己在難得的機會中學習一種將來出社會後可以派上用場的技巧。

給晴柔、印山、妙蓁:
知道你們在放學之後主動去搬樹的事情,很高興。當學校透過廣播傳出此訊息時,我正在別班上課,下了課也刻意不回班上去找學生搬運,我有自信的相信並等著我班上學生主動去完成這件事情,我相信你們的良知,四十二個學生中總會有人想到要主動去為班上做些事情。

聰明才智除了用在課業上外,若能多放些在生活中,就會變成讓人溫暖感動的貼心。除了在學業成績上互相競爭外,若是在生活小事上也能有所競爭,那這個班級的學生或許就有機會找回屬於自己的翅膀與光環了!

昨天我跟 208 的國文小老師提醒了件事情,今天我問她有沒有去實行,她說:有。嗯!這就夠了,許多時候,學生簡單的一個小小舉動,相信會讓任課老師倍感溫馨的。

每天有些感動,生活中就充滿幸福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