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230217:軍旅生活,讓我感到相當意外發展的孩子。

每個學生們,在畢業之後的發展,隨著經驗的累積,大多都能在想像的狀況下。不過,「雨柔」從軍,這個發展,就很讓我感到意外了。#從軍 #生涯規劃


多年來,陸續有學生考警專、士官、軍官、簽志願役,大多聽到時,都不會覺得太意外,因為在學期間,或多或少都聽這些孩子講過、聊過。

不過,這次「雨柔」的新發展,就有感到意外了。

那天,聽完她從軍的緣由後,的確能感受「長大了」。尤其是「志願到外島服役」。

期盼,「雨柔」未來在馬祖服役的期間裡,身體建康、一切平安!



保持聯繫的孩子們,透過每一次的相聚,聽他們分享自己的狀況,都能成為學弟妹們的新資訊。

很多事情,也都是聽學長姐們提及之後,我再自己上網查詢瞭解,才能對相關資訊更多瞭解。

透過這樣的方式,也能提供給眼前的孩子們更多的範例,畢竟時代變化真的很快,很多升學、就業的資訊也快速的在更新著。


現在的孩子們,在高中職、大學的生活,跟我們以前就差很大。也是因為這些畢業的孩子們才能讓我瞭解目前的狀況。

很多職業,也是我所不知道或不清楚的,透過孩子們的分享,就能有所輪廓。


就像班上一個孩子,前幾天突然主動一直跟我分享:「王爺」的事情。

雖然我有聽沒有懂,不過,卻也變成一個上課提神的關鍵字。


從孩子們的實際生活中,可以獲得很多不同層面的新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