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22畢業】狠四班_心情日誌(堅持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情,總有那麼一天,這篇也會無人回應而荒蕪)

寫了三年的聯絡簿,爾後拿起來翻閱,應該會很有不同的回憶。就用此篇當作另一個開始,爾後有什麼想分享的事情,就透過文字來記錄。#狠四班 

有緣相處三年,也看了三年的聯絡簿。

卻因為疫情關係,成為歷屆寫最少聯絡簿的一屆,又寫下了另一種特別的記錄。


82 則留言:

  1. 考前Day6🌚
    我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下禮拜六日就要會考啦!然後考完後過不久就要畢業了(._.)~有點難過😫
    接下來就不用寫聯絡簿了,就用在這裡留言代替,如老師所說我們可能是寫最少聯絡簿的一屆(~_~;)
    謝謝老師看了我們三年的日記(還幫我們抓錯字( ̄▽ ̄)
    然後下禮拜考完後就可以解脫啦!但前提是得先考好(._.)
    考完後我很希望大家可以回來練習,因為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全國賽,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啊啊啊啊~國中三年唯一一次可以去全國欸,接下來就沒機會了(._.)

    2022.5.15侯茹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讓很多事情變得不一樣,不過也經歷很多第一次的體驗,少數幾個人在實體的教室裡上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刪除
  2. 剩下6天了OMG,過得太快了吧。
    這星期我都在學校,班上因為少了一些人所以比較安靜,也比較好讀書:) 我寫超多題本,突然覺得很開心(?
    我相信我只要忍這一星期,就可以考上護專(?哈哈哈哈哈。
    希望全國大隊不會停辦,不然我真的……無言== (這臭疫情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會考加油!!!全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目前狀況,發揮平常的實力,考上護專應該沒問題的。希望未來進入職場時,不會因為疫情而受影響喔!

      刪除
  3. 我最近都沒遲到~ya~每天早上都5:50就起床~哇嗚~~比較意外的是我竟然聽得到鬧鐘!!我沒有賴床!!而且早自修是打排球我就超開心~雖然跑步很累就是了…(最近很容易貧血…)。
    好期待9個人的教室~期待躺在地上睡覺~不然我現在趴在桌上都睡不著,很不舒服@@
    -
    然後我禮拜日才來寫我還想說是我的問題嗎?為什麼底下都沒有留言,我以為其他人都寫完了,因為她們有回覆訊息。我找侯才確定,原來不是我手機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個人起頭,後續或許有會跟者,不過能堅持多久又是另一個問號了。希望你能夠堅持最後這五天喔!加油!

      刪除
  4. 現在寫會不會太晚😅😅,時間真的過得快剩下5天就要考會考這是一件非常緊張😱的事情不過只要有準備就不會太過緊張😅,最近兩天班上剩不到幾個人,我們也過得很開心😁😁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受影響的來學校上課,因為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就會來學校上課,我們寫日記真的寫的很少🤏,像是老師帶排球隊去比賽不用寫還有一些國定假日也沒有寫,還有考試都沒有寫,真的寫很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受到疫情影響很多的一屆,很多事情都跟歷屆學長姐們很不同,長大之後應該也會很有回憶!

      刪除
  5. 今天第8節去打羽球一直被扣超好笑
    嘉義戴資穎果然很強哈哈哈哈哈一直被掉小球🤣
    希望會考過後還能有像今天這樣大家一起玩的時候,其他人太可惜了啦,如果停課全國不知道還能不能去,唉……
    還有今天線上有人亂搞超好笑,直接分享畫面然後玩遊戲,亂搞王。
    今天的9人教室真的很安靜,然後我們也見識到真男人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五天的小班制生活,應該是你們學生時代很難忘的回憶,真男人果真替你們承擔「重責」啊!

      刪除
  6. 今天是我在學校最快樂的一天,也是最活潑的的時候,以往人很多就不想要講話了。現在在學校的樣子完全就是我在家的樣子,今天說的話絕對比我以前還要來得太多,完全處於興奮的狀態,果然在學校比較有趣。

    中午打地鋪其實完全沒睡著,很久沒有躺在地板睡覺,很不熟悉,上一次躺在地板睡覺應該是小四,那時候是學期末,老師允許我們午休可以躺在地板上睡覺,但其實只有幾天而已。現在可以體驗這件事情只有這一個禮拜了。

    實體課跟線上課完全不一樣,以前線上課,不管是哪一科,聽課都是一知半解,但是上實體課我就可以聽得懂,也是很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少,注意力就得更集中,要不然任課老師們的眼神應該很容易注意到你。能夠有不一樣的一週體驗,是很難得的機會啊!

      刪除
  7. 說真的今天真的吃很飽😋,因為很多人不在所以可以盡量吃,真的超愛這幾天😁,人不但很少,而且可以自由自在的躺在地上睡覺😪,上課真的是很新型的1種方式,我們這一次竟然拿到2塊獎牌超開心的😳😳~~🎉
    人少雖然會很忙,可是一件事情可以很快地完成不用拖很久👏,真的很期待這個禮拜的早自修,當別人還在睡覺的時候或者玩遊戲,我們已經起床在練習至少有動到🏸,不是閒閒都坐在那裡沒事做,果然少人在上課的時候很安靜不會很吵線上課真的是多災多難實體課也很忙😅😅,下午竟然跟我們4班的真男人一起打羽毛球真的超有趣😂😂,雖然他的動作很畸形有點好笑跟他打也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少,事情卻依舊能夠做得好,可見都是要與不要的差異。九個人的互動機會也很難得,也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回憶。

      刪除
  8. 倒數Day5
    喔耶~謝謝老師今天跟我們一起打羽毛球🏸️
    辛苦您了!回家要好好休息喔!😊
    然後老師真的太強了!我的天啊🤦‍♀️
    真的是什麼球類運動都會,太強了
    我直接被打爆欸,一直被扣😫,而且還很好笑,我跟邱真的是邊打邊笑哈哈哈😂
    再來是我們的嘉義戴資穎上場,她有夠好笑的哈哈哈哈😂而且很可愛
    她一直叫老師!!!!我真的笑到快缺氧😂,不過三個人打真的有比較輕鬆哈哈,不然我跟邱真的有點吃力呵呵,今天超好玩的🤩超級有趣的回憶啦~
    2022.5.16 侯茹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中三年,就只有今天這麼一次了,很快樂的一次回憶。凡事都去嘗試,或許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做得到喔!

      刪除
  9. 今天的九人教室真的安靜好多XD
    有點像森林小學的感覺 ( ?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也是第一次在學校躺著睡 有點不習慣 但很有趣 同時線上和實體 有些老師也被搞到很亂🤣
    謝謝老師今天和我們打羽毛球 老師也要好好休息!不知道是揮球拍的姿勢錯誤還是怎樣 手有些地方會痛😂但應該沒什麼事😆 今天真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老師遇到疫情,都是人生的新體驗。今天的混合上課,也是新體驗。還好只是會考前一週。人少,打球的時間多,或許也是太久沒動囉!

      刪除
  10. 昨天忘記了所以現在才在來…
    -
    昨天是我第一次打乒乓球那麼認真誒!!三年來第一次!真的!之前跟她們玩都直接飛出去變成羽毛球在打XD後來就會變聊天課。我真的沒想到我的乒乓球可以跟紀老連續對打好幾下誒!都是因為有這次的機會,才讓紀老可以教到我。江&李也是~之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下午也是!羽毛球!!好開心ww張先生還跟我比21分XD最後21:10,有好幾球都放水,還說要表現出真男人的樣子:)北七
    然後我真的好想學老師球速快的那個技巧ㅠ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少才能有機會嘗試很多不一樣的事情,所以是很特別的一週九人生活啊!

      刪除
  11. 倒數Day4
    謝謝老師今天早上陪我們練習😊
    還幫我們錄影片哈哈哈😂早上根本就是在搞笑運動,然後芸惠進步欸!超強的,啊真男人不知道在幹嘛( ̄▽ ̄)有啦他有身高可以幫忙把繩子掛到滾輪上,然後其他就不會了,今天的網子超矮,連我都可以跳起來
    ㄒㄧㄠ了哈哈哈(?!
    然後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扭到的???
    完全沒看到他翻船,練完後我去福利社買早餐,因為只有一個阿姨在收錢所以超慢,然後那時我在排隊我旁邊就有一個體育班的,他就說他排不進去,然後ㄍㄧㄠˇ了一連串的髒話,我超傻眼的,我想排我後面的人也有聽到,有夠丟臉的啦!哈哈哈
    老師這幾天好好休息,昨天運動量過大哈哈
    😊
    2022.5.17 侯茹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這一屆會是這樣迎接會考倒數的日子,不過也因為這樣特殊的二選一政策,才有機會小班制生活,感覺也很棒!

      刪除
  12. 今天早上去打排球超好笑的,雖然只有9個人,但是我們樂在其中哈哈
    生科課的時候又浪費時間做了一個不知道有什麼用的電生磁……
    然後我把題本大部分都寫完了,打算留三天做總複習,順便加強不會的觀念,越靠近會考我反而越緊張啊啊啊啊!
    我覺得有讀真的有差,我文言文好很多了!至少大部分的都看得懂,超開心的~~٩(๑^o^๑)۶
    然後我覺得今天屁股超酸超痛,可能是因為昨天跑來跑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距離的加速跑動,真的讓我感受到年紀啊><
      當你累積越多的題目時,就會越來越加的踏實,別擔心,可以考上的!

      刪除
  13. 早自休在打排球根本就不是在認真打,根本就是在玩😂😂,而且有很多精彩的畫面👍,玩到大家都有進步很多,而我們的真男人張先生他扭傷應該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扭傷的吧🤷他腳好像有腫起來可是沒有種很大,然後第一節上電腦課他去借鑰匙,然後一路用跳的感覺很痛🦶,真的運動在玩要小心
    今天上線上課的時候都很安靜,有的老師都說是不是睡著了怎麼都沒有回應,其實有啦只是很少,到了中午睡覺其實有變得比較好睡😴,可是沒有睡得很熟,最近也都比較可以安安靜靜的寫題目還不錯😅,再來我還滿期待明天體育課不知道要做什麼,這幾天其實都蠻期待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數少,對於實體的操作課程,反而讓每個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親身嘗試,這也是大校之中很難得的體驗唷!

      刪除
  14. 早自修超開心的,因為人數變成9人,所以每一個人可以接到球的次數就會變多,上個禮拜我能碰到球的次數真的有限,但是這一次我也有成功接到幾球,但是其中有一顆明明是界外球,我還跑去接,超傻的!!我完全忘了還有界外這件事情。
    中午睡覺,對我而言躺著睡好像比較好,雖然地板很硬,很難睡著,但是至少沒有像坐在椅子上趴著睡,讓背那麼不舒服,而且通常我只要瞇一下,就可以繼續讓腦袋保持清醒,所以下午的課我都還能醒著。
    這星期六要會考,班上只有九個人,所以讀書環境很安靜,比我在家還要更能專注在書上,在線上雖然有在上課,但是感覺跟人是沒有連結的,感覺會很枯燥乏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事情都是久了,就會慢慢習慣。上課態度也是一樣,當自己放鬆久了,想要收回,難度就變高了。這週的你們回憶很多啊!

      刪除
  15. 哎呦老師 我真的有記得要打日誌 但我睡著了。
    不管ㄌ 這篇是昨天+今天
    9人的班級真的很安靜很好玩很和諧很快樂 大家都不會起衝突 「真男人」也不會搞事 還跟我們很合得來勒! 而且他今天跟我們去圖書館 我們還借了跟閱讀老師說了第三年終於進的書 嘿嘿 我就不多說了 (懂得都懂)每天早上都可以出去也是超爽的啦 排球真的很難 我還是好好當嘉義戴資穎好了 (沒有啦)話說老師根本是羽球隊教練吧 很猛欸 直接一記打到我的額頭哈哈哈 不過很好玩 至少我有打到球 排球我根本打不到…..:)好難
    小班上課另一個好處就是午餐可以吃很飽 睡覺可以躺地板 上一次睡覺躺地板是幼稚園了耶 跟班上的人一起睡覺機會真的是很少 也不知道之後有沒有這個機會了 這兩天真的很讚 會考倒數4天 真的很ㄘㄨㄚˋ 我只希望考完不要停課。😭
    (一天最期待的就是早上了(•̀ᴗ•́)و 耶!)
    梁渝絜 (ps我為什麼沒辦法用我的google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是誰說,想要一直寫聯絡簿的喔~結果還姍姍來遲,希望你能夠堅持下去啊~

      刪除
  16. 今天早上也很有趣 排球真的太難了啦🤣🤣🤣
    跟羽球比 我的羽球比較可以 之前國小應該算幾乎都沒打過 那時候大家都在打樂樂棒和躲避球 升上國中 打躲避球的話 會每節下課都有人去健康中心吧XD
    今天在圖書館剛好有看到新進的書 講了好久終於有 應該是等完結然後再一起進的吧?
    如果之後沒停課 會想要去借書了哈哈哈哈哈哈 國三應該還可以借吧!不然就用我表妹的🤣🤣🤣 會考越來越近了 很緊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會考完,就有很多時間可以看你想看的書囉!希望到時候可以好好善用時間才是。

      刪除
  17. 過完今天在倒數兩天就要會考了!
    然後今天看了老師傳的一些相關訊息,
    就莫名覺得時間好快,而且台灣疫情有夠嚴重,然後我媽都會罵逆時鐘啊我在旁邊一直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能考出讓人意外的成績唷!加油!

      刪除
  18. 倒數Day3
    經過大家這幾天的練習,大家都愛上了排球🏐️哈哈,我們的戴資穎和小惠惠進步超多欸~她終於成功當了一道牆😂,耶~明天早上可以練習~
    謝謝老師今天中午幫我們分配飲料🥤😊
    放學時我跟邱有拿飲料去冰🌚👌,喔對我今天還看到一個很扯的東西,我中午去抬餐的時候我看到兩個學妹抬餐桶走樓梯上來,她們抬餐桶抬斜的,然後邊抬邊露那個湯汁,她們完全沒注意到,我覺得超扯,然後後面抬餐桶的男生就一直看著她們!後面抬的那個女生是眼睛有…..還是怎樣,扯爆欸
    2022.5.18 侯茹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上了護專之後,你會看到更多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每個階段都可以讓你開眼界,尤其是現在變化實在太快了。

      刪除
  19. 體育課超開心,又可以打排球,我現在之所以覺得打排球很有趣,是因為我感覺自己是有參與其中,而且體育課我成功用低手發球發過網,雖然是站在發球線的前面,但是在暑假不管我站的多前面都沒有發過網子,所以超開心的!
    今天一整天都在為作文而煩惱,寫超久!一直在想內容要怎麼寫,遇到的是我最不想寫的題目。我覺得「夢想」這個題目明明就很平常,偏偏國中這三年就遇到這麼一次而已,英文課自習,我就翻了以前的作文來看,看一下以前是怎麼寫作文的,原來那時候我的字是那麼小,而且我發現以前自己的敘事比較好,現在就比較懶,敘事沒有以前的通順,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作文我都是用掰的。還有這三年寫最多的題目是「幸福」,但是現在我什麼也寫不出來,想想就覺得煩惱,星期六明明就要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過於緊張的關係吧!很多題目都可以把這三年的生活寫進去,應該跟大多數人的內容很不一樣唷!多去回想點點滴滴,就會有不一樣的靈感出現了。

      刪除
  20. 大家在這個禮拜都進步神速,我們的那@一道光還有@江惠惠都超厲害的,一教就會了(◠‿◕),大家都超喜歡排球就連體育課也想打排球(◍•ᴗ•◍)❤,所以今天體育課打了一整節的排球,而且差點打到忘記要去抬餐桶😅😅
    (也謝謝老師今天讓我們喝可樂😋)
    總是感覺這幾天時間過得超快⏳的真的如以前所說的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且特別快,今天中午超好睡😴有可能是因為今天動超多的連續早自修第四節都打排球🏐,都打得很激烈,如果這個禮拜的體育課都有帶手機去錄影的話,肯定會錄到很多很有趣的畫面🤣,可是如果要抓的話也很難抓🤷
    謝謝老師每天幫我們在早自修錄影,超難拍的老師每次要錄特別畫面都沒有錄到,果真一定要靠運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數少,個別碰球的機會與時間就會增多,進步當然就比較明顯。錄影這件事情,真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運氣。

      刪除
  21. 今天也是超開心的一天 早上打排球雖然很爛 可是體育課邱有教我了!!而且我覺得排球越來越好玩了啊哈哈哈 體育課有幾顆球我都有接到而且打很高喔~哈哈哈哈 如果班際是比排球我們應該會完勝吧ʕ”̮ॽु藝文課都去外面上真的是覺得蠻浪費時間的^ ^ 會考倒數三天了 我覺得 呃就順其自然吧⋯一切都考上天決定了==今天中午我去五班盛肉 有一個短頭髮的女生超活潑外向的 我要走的時候他還跟我掰掰 五班老師還說多盛一點哈哈哈 ps我六天沒開哀居了 我真的覺得我好厲害 哀居是我的生命泉源欸 不過再三天 我就可以解封自由了 ・ᴗ・̥̥̥
    梁渝絜 (我還是沒辦法用估狗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先登入,所以才無法進行帳號留言吧!?能否節制、善用時間端視自己,要做到真的不難唷!

      刪除
  22. (我看了上面的回覆,多了一點信心,謝謝老師會回覆我們)
    今天過的很快,也很開心,突然覺得小班制其實很好,就是只有我們幾個人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大叫大吼,然後看到3耍白痴之類的
    嘉義戴資穎跟小惠惠進步很多,其實我本來想說要打排球,會怕他們不喜歡或者覺得很無聊因為不會打,但是後來梁跟江都超喜歡哈哈哈哈哈,每一次問說要打羽球還是排球他們都會說排球!今天我們早自習還有體育課都在打排球,梁還說他想要午休的時候再去打,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發現這幾天梁跟江還有高都變的不一樣,講的話比較多也比較嗨,而且江還會問我一些事情,認識了五年他現在才會主動一直找我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有幾節課非常的浪費時間……音樂老師叫我們帶書去音樂教室寫,其實我比較喜歡在教室讀書,氣氛有差:)哈哈哈哈
    美術課我也是白白浪費掉了。
    但是至少今天我覺得整天都很莫名的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興趣若能持續,五專也有機會去接觸到,或許自己也能更上層樓。趁年輕,多嘗試,或許又能開發自己另一片天空。

      刪除
  23. 喔對!!!!!國文課老師會叫我們練習寫作文。然後國文老師說我有進步,文章有比較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體育課也有很多搞笑的片段 有時候就是會錯過 真的不是每次都可以捕捉到 可以錄下來的也就更加珍貴!以後也不一定會有了
    國文課老師叫我們練習了作文 這次寫到剩下兩行 會考如果寫比較多會有個水墨分數嗎?🤣🤣🤣 文學造詣不夠的話 字數來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夠把這三年的點滴融入,我想就是很與眾不同的作文了

      刪除
  25. 嗯⋯好的⋯我現在才知道有這個東西呢!😂那就開始吧!這幾天是個沒什麼特別的幾天,一樣11、12點睡,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六點多就起來了,而且我非常有精神,以前我去學校就算6:30起來我還是覺得我要死了,然後再悠閒的吃個早餐,再讀點書,話說我覺得大人很奇怪,昨天我就玩一下手機,我媽就說:「阿你不去讀書喔!」,我就跟他說:「剩下兩天還能讀什麼」(那時候我讀完了)她就說:「剩下兩天不是應該要比平常更加努力嗎?」我當時一整個人是大問號❓她要不要聽聽看她那時候在講什麼,剩下幾天本來就不是該認真努力的時候了,因為現在才要努力已經沒用了!不是要把時間拿來調整心態嗎?如果真的像她說的一樣豈不是變成臨時抱佛腳?反正有一些大人的邏輯就是這樣,非常特別,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啦。而且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笑到肚子痛了😭(對啦!在家裡也沒什麼好笑的)但是這是我自己選的,所以就承擔這樣🙂只希望考完不要停課,應該是不會啦,因為也沒什麼好停的,要不要打賭😎,考完後的幾天才是三年裡的精華(也是關鍵),我等了三年啊!阿密陀彿希望不要停課。
    許雅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因為沒在學校,所以你無法感受到「疫情的緊張刺激」,班上幾個實體上課的同學真的就親身感受了。保持穩定,至少 4A以上喔!

      刪除
  26. 倒數Day2
    耶今天也是很開心的一天,早上打球真的很好笑也很開心🥳,我的天啊時間真的好快啊,已經倒數第二天了😫
    老實說我其實很緊張後天的考試,很怕會出一下意外(比如考不好之類的)但是總得以平常心去面對,人生中第一次大考欸~
    而且今天中午那件事實在是有點恐怖😱
    還沒聽之前都覺得自己還好好的,聽了之後都覺得自己怪怪的😂,心理作用也太強大
    而且中午超多人要回家,去抬餐就看到有人背著書包要回家了,總而言之呢希望大家能順順利利的度過會考,第三節數學真的太好玩了,真男人其實很聰明欸,可惜他都沒猜中哈哈哈哈😂而且他真的很白癡,要換作是我的話應該也猜不太出來吧(因為不太聰明的樣子🌝)梁渝絜她們太厲害了哈哈,我想如果是全班的話應該會超難猜!
    還有酷哥要退休了🥺他還來我們班看我們超感動的欸~我們還跟他拍了照片!希望他退休後能一直開開心的還有身體健康(*≧ω≦)
    2022.5.19 侯茹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的狀況真的越來越貼近我們的身旁。還好平安度過這五天了。你們幾個的上課狀況很OK,不過我卻超擔心疫情的。
      度過很不一樣的五天~感恩你們!

      刪除
  27. 早上真的很好玩,雖然沒有打得很好,沒想到我們班的唯一男生竟然自己一個人去架球網😂😂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還以為他就外掃區巡邏🧐
    中午真的是超可怕原本好好的突然就說有人確診真的是會嚇到😱,所以下午我們每個進來的老師都有幫他們噴酒精💧,然後最後一節的地理課老師一進來我們給他量體溫🤒噴酒精超有趣的老師還真的很淡定的(≧▽≦)讓我們量體溫,所以每次只要出去進來教室就一定要噴酒精
    在下午的時候上歷史課下課就看到酷哥在我們班外面來回的走來走去我就想說怎麼了嗎❓
    怎麼一直走來走去結果是等我們下課,老師一直上課沒有打算要下課,然後酷哥走進來他就坐在後面的椅子上靜靜看著我們上課等到老師說下課他才跟我們說他來看我們的🥺🥺,因為他要退休今天是在學校的最後一天超感動😭的想到他會來找我們他平時也對我們班很好✨✨我們都不知道今天是他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總是有聚有散,能夠在這三年內學會「惜福、感恩」,是我覺得很重要的結果。這一週來,你們表現的都很棒!明天考試,加油!

      刪除
  28. 今天看見酷哥都在我們班外面徘徊,後來才知道今天是他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我們還有跟他拍照,
    他說很謝謝我們班三年都對他那麼好,然後還跟我們說加油(超感動,但是我沒有哭哈哈哈哈
    童軍課真的很好笑,我太神了啦,然後還有老師的那些問題。
    嗯~值得深思啊!人少好處真的很多,然後可樂很好喝(就承擔醬子)
    中午根本就是恐慌。。。。越來越可怕了欸,然後大隊不要停辦啦啦啦我們努力三年只得到這一次的機會,如果真的不比,我直接哭死
    還有雖然老師是建議我們會考完請假,但是我比較想要去學校,因為早晚都要面對,而且我更想要在畢業前多跟其他人相處。
    什麼鬼疫情啦把我們搞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數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以前的你們都不懂得「你們只有三年,我還有下一屆、下下屆、...」的意思,如今或許比較有感了。

      刪除
  29. 中午真的很危險🤣🤣現在只要看到有人背書包要回家 都一定離他們超遠
    抬餐桶回去的時候還有看到健康中心阿姨在那邊看著 應該都是九宮格的
    是國三的話就更麻煩了 還有考場的事情要處理 現在一回到教室 幾乎就是在用酒精洗澡的程度了🤣🤣 整身都是酒精
    想一想還跟女籃和她們教練在同一個空間就覺得很恐怖啊......
    童軍課的時候真的很好玩 全班的話會更難猜吧!!
    歷史課要下課那時候就有看到酷哥在外面 然後快要下課的時候 他就開門進來默默坐在後面的椅子上 老師說下課後 他就走過來跟我們說這是他在學校的最後一天了 真的很感動 酷哥還專門來我們班和我們說 他也幫我們會考加油還說謝謝我們那麼照顧他 應該是要謝謝酷哥平日裡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很有緣份,你們都是一起畢業的時刻。疫情真的只能自己多小心,未來兩天也是得盡量避開。

      刪除
  30. 嘿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發日記
    昨天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昨天是酷哥待在學校的最後一天 每次遇到酷哥我都會跟他打招呼 想不到他要退休了 沒有辦法跟他打招呼了🥲啊我們有跟他拍照 留一個紀念🥰中午真的是讓大家人心惶惶啊^ ^確診的越來越多 隔離的一個一個回家 我還去隔壁班盛飯 太恐怖了 不過我都有做好防疫 現在很健康!!第三節也很棒 國三第一次童軍課非常好玩 我們下課還去操場玩鬼抓人哈哈哈 算是會考前的調整心態吧?話說我這兩天都10.就睡了 沒有讀到書真的是暈了 但換個方向想 我是在調整作息…對吧….🥲🥲🥲
    梁渝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班上都沒狀況,是好事。這週加上人數少,相處下來別有一番不同樂趣。可惜,又即將畢業了。

      刪除
  31. 今天是考完的第一天,其實有點無聊🤣🤣
    然後我媽還叫我去快篩但篩完是一條線的還好沒事🤣,而且我媽居然要陪我玩遊戲誒
    ,而且有些人書已經全丟了🤣(爽丟)

    回覆刪除
  32. 嘿嘿嘿嘿😅拍謝
    今天我9點多就起床了,然後我爺爺要去醫院檢查和拔在腹部的管子,我媽說拔完之後我爺爺想說他好像有什麼東西沒有拿結果😂🤣🤣,他忘記管子已經拔掉了不用在拿裝腹部裡面液體的袋子🤣🤣🤣,然後回家到了下午我就揪我爺爺一起看影片就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果我們一起看因為有時候影片內容很好笑,我就一直笑我爺爺也被我傳染😂🤣🤣結果他笑到不舒服因為剛拔管那個洞還沒恢復它會流出黃黃的液體,然後晚上我媽要來幫我爺爺換藥結果他衣服都是那個液體,我媽和我阿嬤很緊張趕快幫他換藥啊也有比較好一點,只要他不出力就不會流了,但還是有點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跟爺爺一起追劇,也是種很棒的幸福。疫情之下,多忍住出門亂竄的衝動,保護好你自己也可以保護好家人喔!

      刪除
  33. 今天上課真的是還蠻有趣的👍,下午的國文課聽了整節的碩碩老師的演唱會👂,還有特別嘉賓就是他媽媽為我們獻唱了一首歌🎙️,老師沒聽到這實在太可惜了😅😅;美術課以為沒有要上了🤷,結果是老師忘記,後來我們就玩遊戲我感覺我真的是色盲…👀👀
    因為我分不清顏色的深淺😱,而其他人都超厲害的而且答很快,老師要不要也玩看看😏
    昨天還以為疫情終於開始“降落”結果又突然“上升”,而且死亡人數也很多還是會擔心啦😭😭
    晚上再整理這三年的書的時候找到國中這三年的聯絡簿📓,就突然心血來潮翻了一下,我們其實寫很少很多都是考試、放假、老師帶球隊去比賽還有記錄我們做錯事😔,然後沒有寫日記這一段時間,有看了一下我的字”哇塞”我的字未免太醜了😵‍💫😵‍💫,醜到我都快要看不下去,真的很佩服老師那時候的眼睛可以這麼好👏👏,有辦法忍受我的字,我還寫一些很多很無厘頭的事,如果要一次講的話真的會講不完🤣,那時候我的句子通順真的問題超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實體上課,屆時可以幫班上多記錄些。留著自己的文字,恐怕是越來越難得的機會。未來上高中之後,大多就是週記,也不太會有機會用筆記錄自己的生活了。

      刪除
  34. 離會考結束已經過了兩天,也代表我廢了兩天🤣星期日當天考完晚上我直接上網找《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祕密》來看,之前上映就很想看了,好不容易都撐過會考了🤣去年線上課,我也是照著平日的作息六點多起床,但是這兩天我睡到七點多才起來,連鬧鐘都不想設了😅會考結束之後的上課都很輕鬆(我還是有在認真上課的)今天國文課還聽陳宏碩唱了一整節課的歌。
    會考之後的時期才是最開心的,可惜要線上上課,拜託不要像去年一樣一直延期到畢業,我在家裡可能就是一直看小說或電影,都是之前已經決定要看的小說,當初打算留到會考後再看,我已經快看完一本了,我現在真是放鬆到極點!

    回覆刪除
  35. 學生時代才會有覺得「放假放到很無聊的日子」,長大之後,變成是「怎麼又要結束假期」的日子。國中畢業之後,應該就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新感覺了。

    回覆刪除
  36. 呃線上上課的我變頹廢了啦 目前第三天上線上課覺得都還蠻有趣的 都有讓陳宏碩唱歌 我覺得他勇氣可嘉 值得讚賞!然後線上上課也是很空虛 都不能找朋友聊天 可完會考的第三天 我看了漫畫 哈哈哈哈 我覺得很好拿來打發時間 還有追劇 剪片 把會考前想做的事情做一遍 休息個一個禮拜之後差不多就要去看看高中的東西了 希望我能上嘉女 拜託了 然後考會考英聽的時候我右邊那個在彈鋼琴 我真的問號 左邊那個感覺很認真 前面的有點像屁孩但是又沒有提早交卷? 我是覺得可能我已經考過大考所以沒有那麼緊張 不會有陌生感 只是場所不一樣 然後順帶一提 老師我上次去考英檢過了!超開心~接下來是考複試ㄌ 但應該沒這麼快考哈哈 總之今天很開心喔 我希望趕快回到實體上課 我才不會荒廢了我的人生(沒)跟老師說 明天是我們904認識的第1000天!!!!!!恭喜恭喜🥳🥳🥳🥳🥳這1000天走來實在是不容易呀 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都發生過 我們也因為疫情少了很多活動 大隊接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真的難過😭😭😭😭我很想去餒😭😭😭該死的疫情 我不要畢業😭😭😭😭
    梁渝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這個變數,的確是從未想過的狀況。機會要把握住,也得些外在的運氣,這三年真的是很多意外中的狀況。

      刪除
  37. (話說我今天整理了國一到國三的書跟考卷 竟然有30公斤欸 超扯….恨不得趕快拿去賣)梁渝絜

    回覆刪除
  38. 今天我和我媽要做雪Q餅因為之前暑假就有做一次然後有賣給別人,啊這次我就很無聊也很閒我媽就說一起繼續營業賣雪Q餅賺錢啊也可以和我媽相處😂🤣🤣,之前我們在做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我們做完我們還唱歌誒超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可以邊做邊錄影片,也是很難得的經歷唷!

      刪除
  39. 今天童軍課很好玩也很好笑,謝謝老師幫我們準備題目!辛苦了!童軍課我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很激動,因為都是我看過的動畫,就是一個人在房間裡喊「這個我知道」因為都沒人在,所以我可以盡情的大喊大叫!但是中午吃飯時阿伯問我剛剛怎麼了🤣20題裡面除了飆速宅男和間諜家家酒外,其他的我都認識和看過,也分辨的出是哪部動畫,以前很常在看這些,不是追它的動畫,就是看它的漫畫,但我是看漫畫居多,但是無奈知道名字叫什麼,卻不知道姓氏是什麼,問櫻桃小丸子裡那個老師的名字,真的很刁鑽,完全不知道😅而且我超久沒看櫻桃小丸子,,早就忘記了!🤣真的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說年代久遠,對你們來說應該很有挑戰性,不過你們的科技查詢能力實在太強了。如果是實體上課,應該就很難有人猜出來了。

      刪除
  40. 現在超晚了(其實超級想睡覺🤣)
    今天跟我媽從下午做餅乾做到超級晚,我10點半才洗澡而且我發現我如果在跟我媽用餅乾做東西,我使用手機其實很少誒就是完全不看手機這樣,然後我弟就是想幫忙最後越幫越忙而且我媽快被他氣死了🤣我今天還跟我媽同時講我弟而且同一句超好笑的就講「走開啦!你只會越幫越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離開手機做點正事,很好啊!

      刪除
  41. 今天我終於出門不然都關在家裡真的會起蕭🤯,雖然有上線上課就不會每天做一樣的事,至少不會一直玩手機📱,今天為了做有成就感的美勞(自己想做的啦)我就把手機放在旁邊沒有去動它自己安靜專注的在做對自己有成就感的事不要每天活在空虛當中😵,這是一件讓我覺得很愚蠢嗎❓還是很特別❓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也是很開心管理員送我們一個我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就是一個手機殼他上面有鍵盤⌨️的裝置🧐🧐,真的讓我非常的好奇,現在有很多時間可以來整理我的相簿,我才發現我的相簿一半都是我們班上的照片沒想到有這麼多😳😳,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技進步,拍照變成隨手簡單可做之事,不過要整理照片,尤其是大量照片真的就很花時間了。

      刪除
  42.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我覺得可以打一下日記,昨天我和林奕去學校,因為窮金叫他去,我就順便去了,我本來是想說等林奕弄完再回家,但我真的受不了學務處的爛冷氣,那個冷氣看起來很新,但根本不涼啊!那些老師真的很厲害👍那個冷氣甚至比我們班的還熱。後來我就回班上拿東西,我一進教室,就是撲鼻而來的霉味(?很臭😂都已經沒有人在那邊了怎麼還能那麼臭,應該是因為一直下雨吧!回家後我還把我的拖鞋洗了一下,嗯⋯非常的髒,果然是累積了三年的髒拖鞋啊!洗起來有點療癒,如果拍成一個影片應該會有很多人幫我按讚😎但來不及了!ㄏㄏ然後我上禮拜難得了出了嘉義,我真的太感動了😭😭我看到高速公路就快哭出來了(假的),然後端午節快到了,我們又要過一整個月的端午節了,對⋯那個粽子,真的可以吃一整個月,吃到肚子痛你還是要吃😭還有一件事,就是我把我的玩具拿去蝦皮賣了,這真的是一件我從沒做過的事,還蠻特別的,以前都是在上面消費而這次是自己當賣家,很多東西要自己摸索,還蠻好玩的,這以後可能會成為我的副業吧!誰知道呢?喔對!然後我還和林奕去了一堆地方試聽,也是拿了不少錢,整個星期都排滿滿,我們連端午節都去欸,超賺!!讚!
    許雅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科技的進步,會讓很多學生們變成很多元化的斜槓人生,很多職業也不再是我們目前所看到的這些而已。

      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