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211007:班上孩子們施打疫苗,比我自己被打更緊張。孩子能貼心、成長,讓人欣慰。

 

史上第一次施打全新的疫苗,讓我很緊張,空堂時間去看看孩子們的狀況,下課時間也回班上詢問狀況,畢竟孩子們的家人也都會擔心。希望班上同學們都能平安無事,明天都能正常到校啊!#疫苗施打 #緊張 #壓力

以往的班級都有歷經施打「子宮頸疫苗、流感疫苗」。因為已經是普遍現象,也都很熟悉瞭解流程與狀況,所以不太緊張。

這幾天因為班上同學們,今日下午要施打BNT,就讓我很緊張了。

雖然全台各地很多學校都已完成施打,也都沒什麼狀況,不過要親身經歷時,還是會覺得擔心,畢竟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

希望全班都能平安無事,明天也能正常到校啊!

-------------









今天在聯絡簿看到上述的文字,著實有暖意。

孩子們能多去為他人設想,學會去表達,讓人欣慰。

希望孩子們在未來,能把這三年所學到的優質,繼續讓它們成長茁壯,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更好的方式去面對處理事情。

-----

四班,或許因為「疫情關係」,讓我跟他們少去很多相處的時間。所以相較於以往的班級學生們而言,在「頻率」上還沒達到我想設定的目標。

也或許是更新世代的孩子們,比較不在意「細膩」之處,也不太懂得怎麼去面對很多的狀況,希望在這最後幾個月的相處時光,能看到他們達標,然後再畢業!


------

今天早上看完聯絡簿後,就想到三年前孩子們的文字,特別整理出來。

科技的進步也讓很多事物、很多回憶,可以一直保存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