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20210702:用心+會跟(許甯,子晴,青蒓)_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束了

早上第二節課結束前,任課班「104」讓我驚喜,謝謝104的導師與孩子們。也感恩班上兩位孩子給我的文字驚喜。#貼心 #用心


有緣相遇的孩子們,我都會在國一時期跟他們提點,希望他們能「盡力」給有緣相遇的老師們在有緣相遇的時間點內有「幸福融洽的相處氛圍」多「用心、貼心」給老師們「有繼續前進的支持動力」。

不過,這種特質很難培養。

尤其是這幾年,大多數的孩子們每天的視野都只侷限在「六吋大小」的手機螢幕。

今天在社群中看到上面的文字。

有緣遇到的孩子們應該會「似曾相識」。沒錯,我也都會跟你們這樣說。不過,你們能夠吸收多少,記得多少,內化多少,付出多少,就端視你自己的「慧根、會跟」了。




謝謝「雅甯、子晴、青蒓」還記得老師提過的事情。

也希望你們能記得利用時間,跟任課老師們傳遞自己的「貼心」,讓老師們「有所感」,尤其是這學期結束,緣分就可能劃下句點的老師們。

一路走來,我真的很有感。

「負面、抱怨、投訴、四處張揚的狀況」越來越多,「願意支持力量」越來越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