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200715:第一次遇見對於「民生國中」,有很不一樣反應的奇妙驚訝經歷。


以往的經驗是,當去醫院看診時,當醫生問我職業相關事情時,當我說出「民生國中」四個字,就是「是一間很熱門的學校」、「工作壓力應該很大吧?」。不過,這次卻是很特別的反應...。
去銀行辦點事情,行員一開始對著她眼前的電腦螢幕,邊核對邊說著,姓名、地址、電話時,她的反應都很一般。接著核對服務單位時。

她突然抬頭看著我:「民生國中」!我回答:「是」。

接著她突然說出:「狠九班?」
我回答:「是」。

接著,她說:「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次,狠九班大隊接力的影片,好刺激,好好看喔」!
然後在等待銀行主管查詢、審核時,她開始問我一些關於「狠九班」孩子們的事情。

這是我來這學校,這麼多年來,去醫院、去銀行、去其他地方時,「第一次」聽到外界對於「民生國中」,有如此意外的答案。

謝謝「狠九班」的孩子們、家長們。

新聞快速擴散、消失的時代中。隨著時間,「狠九班」的熱度也會逐漸地淡去,不過,親身參與過的你們、您們,應該都是一生回憶。

我從沒想過會因為「大隊接力」,讓我能以學生們為榮!!

https://youtu.be/2ESkmn98QI4
上述這部影片,是我自己最常回顧的影片,至少上百遍,三不五時就會重溫一下,看著影片中的主角,看著場邊觀眾們的反應、音量開大,聽著場邊觀眾們的激動。很棒的一次回憶。


2 則留言:

  1. 一同經歷過的美好~永遠難忘
    這是一輩子的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孩子們長大後一直能記得的國中熱血歲月。☺

      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