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200513:考上嘉中、嘉女的機率是多少?要考上嘉義市區的國立高中職有很難嗎?到底該緊張擔憂的什麼?


把今年位在嘉義市區的國立高中職招生名額做個整理,不包含位在嘉義縣的「東石高中、永慶高中、竹崎高中、新港藝高」也不包含可跨區的「後壁高中、白河商工」。今年的嘉義區會考的考生總數是:6905人。所以,很簡單的就能知道考上「嘉中、嘉女」有很難嗎?

我的年代,家長們總說:「如果考上私校,就不用去念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有不少的學生們會跟我說:「如果我考上私立的,我爸媽就不讓我去念了」。結果呢?沒有哪一個學生的家長真的有做到如此。

今年嘉義區參加會考的考生總數是「6905」,其中還包含私校國中部學生們(很多私校學生們都已決定直升了,但還是會參加會考)。

計算機按一下,就知道考上嘉中或嘉女的機率應該是要考上全台各區第一志願「機率最高的前三名地區」。

如果只是要考上「國立高中職」,那機率呢?

嘉義區國中畢業生的「升學率」很多年前,早就超過100%了。只要想念,就算沒拿到國中畢業證書,還是有學校可念。

所以,時空背景都不一樣了,考上第一志願、國立學校也很沒什麼難度。

那到底「該緊張」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