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200311:我所認為的強大是來自於人,那些人的信賴會讓我更加堅定!


很九班在國一時,我看到一個網路競賽活動,讓班上孩子們練習集體跳繩,並將過程影片拿去投稿,幸運地獲得了每人一瓶牛奶的獎勵。

比賽獲獎的照片回憶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反而不是練習跳繩或得獎的回憶。而是班上有個孩子一開始要練習拍攝影片時,回去跟家長分享。隔天早上跟我說:「我爸爸說這活動應該是詐騙,你們老師被騙了」。不過,事後證明,我們並沒有被騙。



今天早上,班上孩子們初次練習的狀況,多人跳繩真的不容易,所以當你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國家的學生們挑戰多人集體快速跳繩,那種成果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團隊的活動,需要彼此的「信任」、一起的「努力」,個人強不代表整個團隊就能夠一樣強,如果讓大家一起前進,是很困難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