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1225:2019 聖誕快樂、乙級預賽,大家一起來加油!


謝謝,今日用心的你們。科技發達的年代,願意花時間手寫的,真的不容易。感恩!!

太晚收到的,就錯過現身的機會了。這幾天,身體不適,時間也很緊,所以這次就沒能逐一寫段文字回覆給各位了。

感恩
昊忻、宜庭、品瑤、翎瑄、一天、冠文、仲焞、偉綸、
仲廷、邑芠、婕妮、佳琪、靖媚、甄閔、沛勳、鈺瑄、
宏碩、筠雅、佩妤、子晴、茹蓁、青莼、渝絜

還是老話,有心者,既然都願意花時間手寫了,那就盡量用心的寫多寫滿,因為用心的文字,我會好好留著。

雖然「還記得」,跟其他遺忘者相較,是有「存在感」,但透過通訊軟體傳來幾個字:「聖誕快樂」。會讓我覺得...,以前在校時你們都聽過多次我說過的事情,不過畢業之後,真的很容易就完全還給我了。你們也聽過、看過很多有情有義的畢業學長姐們,但當你們成為畢業的學長姐們時,卻沒辦法「會跟」、「超越」,很可惜。


有弟弟、妹妹還在學校就讀的,透過弟弟妹妹上學時放在老師桌上,不是做不到,就是「忘記了、懶了」,就跟以前一樣好的習慣要養成、要畢業後能夠堅持,非易事。

---------------


今天看到學校牆上貼的字體,覺得有趣。多年前孩子們有天突然改變對我的稱呼,因為他們覺得老師很神,很多事情都知道,神預測的結果也常發生,所以,就這麼出現了新的稱號。




有心,有目標的孩子,就會懂得「珍惜、善用時間」,所以一切還是看你自己要如何去做到自己的極限,把時間花在自己想要的目標上,就有機會能「與眾不同」了。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的簡單數學題,有看到的孩子們,請把「題號、算式」寫在便利貼上,貼在今日的聯絡簿上,答對四題以上的給予小小獎勵。

--------------

前天比賽時,看到他校的女排學生們努力為自己學校的男排球員們吶喊、加油,很感動,也很羨慕。因為,自己的學校已經很多、很多年沒這樣的景象出現了。

球隊孩子們比賽時,加油吶喊的聲音比校內的班際賽還小聲,甚至完全無聲,這種事情也很難教,需要有人願意帶頭,也得有人願意一起「熱血、瘋狂」。


20191223:比賽時加油團的強大力量 https://youtu.be/WTNHB1oFN9g

我念小學時有體驗過這樣的「主場優勢」,真的很棒!在同校的同學、老師們面前比賽,真的很不一樣!那時候,雖然沒有隨手科技化的照片、影片留下來,但當時同學們、老師們一起大喊:「自己的名字」,一起為我加油的回憶,真的很美好。

排球隊的孩子們每年底,都會去「北園國中」打乙級聯賽地區預賽時,總羨慕北園國中都能當主場,能夠出動校內很多班級的學生們來替北園國中排球隊的球員們加油,擁有絕佳的主場優勢。不過,我們學校迄今,要當比賽場地,難度非常高。所以,要看到全校一起團結吶喊,也許退休前都不見得能夠看到。


附上本週六、日的賽程表,有空有心者,歡迎一起到北園國中體育館,為民生的球員們加油吶喊吧!

女排賽程:



男排賽程:


這次男女排,都各有八支隊伍參加,希望男排能夠繼續延續進全國複賽的紀錄,女排能夠創校史首次進入複賽的紀錄。一切就看臨場的表現了。

不論是場上的球員們,還是場邊的觀眾們,希望今年能夠看到「民生活起來」的感覺,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音量卻像是偏鄉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