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0191121:一件又一件讓人無言的煩人事。幼稚, 打架, 吵架, 無奈, 煩人,。


每天,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煩人、煩事」。一件接著一件,哪還有時間去做些正事。



如果覺得自己可以處理,那就要真的能夠好好圓滿處理。要不然,就該在第一次,第一時間通知老師,而非讓事情,不斷地累積,累積到最後,就是一件又一件牽扯不完的事情,最後就是得花更多時間去處理。

-------------

一早,又在趕功課,回家到底在幹嘛?

誰誰誰,又什麼功課都不寫、回條都不交....

打掃不認真,躲在廁所門後,嚇同學。

他踢我椅子,我一直跟他說,他都不聽,所以我就打他。

他一直嘴我,我就不爽,然後就打他。

今天中午又是五、六個因為作業沒交,被叫去寫功課。

老師在處理其他同學,在老師背後耍幼稚,搞不清楚狀況。

掃地不認真,被糾正,就暴氣回嘴:「反正怎麼掃,我們又拿不到獎牌」。

上課寫其他科目的罰寫,被任課老師抓到,又頂撞老師,為什麼別人寫就沒關係,我就不行。老師很偏心!自己老是愛講話,老師好言相勸又不聽,最後又是責怪老師。

下課跑去跟別班同學打籃球,球被抄走,就用三字經、髒話罵別人,又說是別人故意打他。

幾乎都是「常客、累犯」,總是「惡習難改」,總是「又不只我錯,別人也是啊!」

整天都在處理這些煩人、煩事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