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91001:子承媽媽~開心看見孩子在生活上的進步。金鐘肉品,歡迎大家前往選購交朋友!


今早,昨日雨後的籃球場上,走過時拍下一張覺得不錯的照片,這種舒服的清晨,很適合運動。




今天早上,我開始放手,默默地觀察,看孩子們自己想要往哪個方向去努力,看他們是否已經懂得自我去努力,畢竟未來的日子裡,如果他們願意一起努力創造他們與眾不同的回憶,那就得他們自己發自內心的想要做,努力去做,堅持去做。

每一屆的孩子資質不同,但他們的競爭者也不同,未來與他們在班際賽在跑道上,相較的並非是學長姐們,而是同屆的孩子們,所以,他們得自己有心團結想要一起做些什麼。

如果,這一屆做不到,那就下一屆再嘗試。我還有機會,但他們就剩下兩年多可以去留下足跡了。

倒是,這屆難得遇見一個「會跟」的實習老師,願意主動去跟著孩子們。

------------

早上,打開「子承」的聯絡簿,「子承媽媽」很用心的寫比孩子多,就跟昨日「世偉媽媽」一樣。早期的班級家長,這樣的狀況是「比較常見」,這些年倒是少見,尤其是一連兩天,真的很特別。在智慧手機、圖像式、影像式的年代裡,願意手寫的,不論是學生還是家長們都越來越難遇見了。

我總跟孩子們說:看完家長的用心,自己應該要好好寫篇回應給家長才是,不過多數孩子們都沒辦法做到。因為現在的他們,還不知道這樣的用心是多麼可貴,是需要好好感恩、珍惜的。

「不用家長叫起床」,每每聽見家長跟我說孩子在生活上的正向改變,讓我很「欣慰」。

因為家長們真的有用心,才會注意到,自己孩子在生活上的小進步細節,看到孩子們的正向改變。不少家長們眼中都只會看到孩子的缺點,有的還會跟孩子「賭氣」,結果往往造成雙方彼此的不愉快。親情是一輩子的事情,眼前是仍有機會改善關係的,只是雙方都得多點耐心、智慧去嘗試努力。

孩子們都希望得到「家長的肯定」,也會希望家長們給予「支持」,不過能夠跟著孩子們的腳步,一起改變、一起成長的家長們,真的比較難遇見。因為「多數的大人們」已經很習慣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面對孩子們的問題,卻沒發現「時代快速的改變了」,很多事情也需要試著去調整改變。

「你聽我的就對了」,現在的孩子透過手機、透過網路,或許瞭解的事情,不見得比家長們少。所以,...。是啊!大人們也得跟上孩子們的腳步了。

------------


幫子承家,工商服務一下,請google:

金鐘肉品

有需要時,請前往捧場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