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20190523:感恩協助「為狠九班加油」的老師、學弟妹們!第十屆全國大隊接力決賽前!


距離全國大隊接力決賽,剩兩天了,我能想到的就盡量去做,馬上去做,至於能否「發酵」,就看彼此的頻率能否相通了。
感恩「又穎」、「郁曼」兩位老師,以及205的同學們,在昨日快閃演出後,集體幫我錄下影片。

今天早上六點多到校後,就到其他班級裡去請託早到教室裡的同學們幫忙錄影片,突如其來的走進教室,很多同學們都嚇到了,有的書包還沒放下,有的嘴裡還吃著早餐,就配合我的拜託,完成了拍攝。然後又花了不少時間去製作影片。


完成的影片如下:
https://youtu.be/PCpQnV0SBwc

--------------

「只是場比賽」,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是這樣的感覺。

對我來說,卻是這個班級,國中的最後一次比賽。我想要超越以往的自己,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就像我昨晚看的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希望不滅 We Are Marshall」,可上網查查,一個讓人感動故事。

有一段劇情的故事是:「總教練的四歲兒子大便在褲子上,他太太回家後,不是責怪孩子怎麼四歲了還會這樣,而是稱讚她的先生,總算第一次學會自己替孩子清大便、換褲子了」。所以他用這個故事去勉勵「馬歇爾大學的校長」,讓他去嘗試人生的第一次。

同樣地,這是我第一次想到要這麼做,就在昨天看完國二快閃時,看著棋盤廣場上滿滿的觀眾,就想說,那也試著給班上孩子們不一樣的支持力量。

因為,當我第一年來民生教書時,那時候很多老師帶著班級,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從以前的民生國中舊校區「走路」到現在新校區旁邊的壘球場,為「民生棒球隊」出場比賽,加油、吶喊!那時候,我深受感動!

可惜,那麼多老師、班級為了自己學校的球隊一起加油、吶喊的感動,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去年的排球全國賽雖然在嘉義港坪比賽,全校有近兩千人的師生,可惜去加油的人數也不多。

帶排球隊之後,當學生們去「北園國中」比賽時,總被滿場的北園國中師生們「嚇到」,有的老師還會背著麥克風,帶著學生們一起大喊「北園、北園、北園國中」,那種地主優勢,年年都在北園國中上演。換成我是學生,我也會希望自己也能被同校的老師、學生們「看見」、「加油吶喊」。就像「灌籃高手」、「排球少年」動畫中的場景一樣。

國小的我,很幸運的曾在學校當主場的比賽場中享受過那種被全校師生加油的感覺。雖然沒有照片、影片可以重溫,卻是一輩子裡很美好回憶。


想做的、能做的事情,很多。

但能夠「真正去做、馬上去做、堅持去做」,很少!


會考後的學生們,都覺得每天來學校很無聊。我卻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真的要畢業了。

再吃15次的營養午餐,就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