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90510:會考前集氣加油活動



今天,每個國三班級,大家一起吶喊的聲音,隨著畢業的腳步近了,很可能是國中時期的最後一次了。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gG1V1WFbRnY




隨著教書的時間越久,越會去珍惜學生們每一次的活動,所以都是「自發性」的幫學生們錄影、拍照、剪接製作影片,別班的學生們總以為是學校要我幫忙的。

自己喜歡去做這樣的事情,才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就像帶班、帶排球隊,都是喜歡的事情。雖然過程中還是會有「負面無奈」的情況。但,看到「成長的蛻變、正向的成長改變」,都能化成繼續前進的動力。

曾有學生在畢業多年後,跟我說:「謝謝老師國中時候有幫我拍照,因為那是我跟外婆的最後一張合照」。

也有學生跟我說:「老師在國中三年裡幫我拍的照片,比我爸媽從小到大拍的還多」。

原來,我只要多付出一些,或許就能給學生們多一點的感動。

同樣地,我也跟學生們說:只要你們願意多付出一點,同學、老師、家長,或許都能多一點感動。讓大家每天的生活裡都能多增加一點點的幸福感。



祝福 國三的各位 會考加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