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90501:恭喜「錢韡誠、陳厚諭」獲得乙級檢定證照,有情有義的學生,很棒!!


已經發文了,照理說不會有「續集」,意外的收到用心的「岱芸會長」特地傳了兩位今日回校的照片。加上「韡誠」回家後,又傳了「有溫度也有重量」的文字訊息,所以,立刻再寫上一篇,當作紀念。



這幾年的學生們,越來越習慣「圖片式」、「影像式」的資訊,所以對於「有溫度、有重量」的文字,已經逐漸地失去「閱讀耐心」,也很少學生會寫出「讓人有所感動」的文字。大多是以前幾屆帶過的學生們比較「願意花時間與心思」,也比較懂得「我的頻率」。

說到「東吳高職」,許多學生、家長們總搖頭,但我總跟孩子們說,不管國中畢業之後,去到哪個學校,只要「有心、用心、堅持」,還是能夠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上一屆,自己導師班上的五位學生,一樣從沒基礎練到「排球校隊」,也因為這樣的緣分,在國中畢業後,繼續打球,就還能在嘉義縣市的比賽場上見面聊聊,這也是保持聯繫的一種方式。

把國中三年在「生活細節」上學到的,能夠畢業時帶走,並繼續堅持下去,這是讓我很「欣慰」的點。

謝謝「韡誠」在看到我發文後,給我的文字回饋。就像我說的,你們都希望被老師、家長們,「肯定、鼓勵」,但你們有去做到「支持、鼓勵」老師、家長們嗎?

很高興,畢業兩年多後的你,還記得主動跟老師分享「喜悅與成就」,也還保持著「有來有往」的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