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會考倒數 1 天 】國中會考前一晚,明後天即將上場的考生此刻的心情很多元化。【20210513更新】



最後階段了,今日下午的停電,又增添了讓人擔心的考場變數。希望今年的會考能夠平安順利度過,國三考生們加油囉!!今年一樣「不能陪考」喔!
#會考


首發:2019/5/17。

轉眼,就要真正踏入考場了。考試就跟運動競賽一樣,總是得有比較,得分出勝負。所以會有學生出現「超水準的黑馬」、「跟模擬考差不多的正常發揮」、「不小心的小失常」、「過度緊張的大失常」,一屆又一屆,都會不斷地上演。

學生們想到的是「考完就解脫」、「考完就要大玩特玩」了。

但,我想到的卻是,會考成績出來後,面對不一樣狀況的學生們。

「如果...失常考差了,該...

「到時候成績出來,你們志願選填的困擾...

「父母跟你對於志願科系,意見不合時,..」

有很多你們可能不會想到的事情,都在明天、後天的考試之後,才會真正去面對的。

人生,並不會因為「這次會考」就決定一切。
但,讓自己多點分數上的「優勢」,可以就有更多的「學校、科系選擇性」。

會考、母親節活動、大隊接力決賽、探索體驗、畢業典禮。每次活動結束就代表越接近國中三年的結束了。

今天有個畢業的學姐回校,跟我說了一句:「好想回到念民生的時候」,讓我很有感觸!

國三考生們,加油囉!


國中數學三年重點回顧:國中會考前快速瀏覽


20190518:狠九班國中會考第一天,史上最輕鬆自在的一屆,享受超大空間,完全不會吵到其他班級。

-------------


2020/5/15 補充:

今年的會考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得全程戴口罩,我想這對有些同學們來說或許也會是一個變數,尤其是「皮膚容易敏感者」。不過,我想如果早有思考到這問題者,應該也有所準備了。既然規則如此,只能全力以赴囉!!

再仔細檢查一次,自己明天要帶的「准考證、文具、書本講義、藥品、...」。鬧鐘記得多設幾個。

人生第一次重大考試,你緊張、其他人也會緊張。加油!!


---------------

考場點滴 陪考經驗談 提供考生們、家長們參考【20210415 更新】https://reurl.cc/9ZAv7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