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80928:班親會、學長姐經驗分享


謝謝「狠九班」的家長、同學們。感恩,畢業後的「天使們」,讓我很感動的一晚。我想「有心者」,應該會等著今天的文字,所以就繼續忙碌,今日事今日畢!


謝謝,班長「坊宥」:
當你上台時,講到求學過程的轉折時,我突然想起那時候,我特地去田徑場看參加「鉛球比賽」的你。可惜那張照片現在找不到了。挑戰大舞台、堅持去試試看。雖然過程跟一般學生不太一樣,但「堅持努力、願意吃苦」,終究有了很棒的成果。

謝謝「玟萱」:
我的電腦還是沒辦法打出你的字。你的國中三年也是很特別,如果有機會也能跟學弟妹們分享,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當時的那麼多事情,也許也不會有這麼的回憶,很高興,現在的你還可以繼續聯繫著。謝謝你今天特地撥空趕回來。

謝謝「尚政」:尚好味滷肉飯~嘉義市宣信街184號
雖然師生緣分在國三編班時結束了,結果現在最常見面的反倒是你跟媽媽,這樣的緣分很奇妙,也很珍惜。就如你所說,國中時的你因為乖巧,反倒不會特別讓老師注意,但卻因為人生轉折,開了店,反倒讓我們可以繼續這樣的緣分。希望媽媽一直期盼的事情,可以早日實現喔!

謝謝「雨潤」:
十個月的師生緣分,卻可以到現在還聯繫著,雖然記憶中,很多事情都隨著時間而逐漸淡忘,但今日你上台的表現,卻讓我覺得「脫胎換骨」。社會歷練的點滴,是很難得的經驗,回顧走過的點點滴滴,總是有所收穫成長的,繼續堅持!!也高興看見...。珍惜幸福!

謝謝「育汎」:
國中時的你,是讓我會去別班「宣傳」你的,覺得這樣的學生很難遇見。可惜,沒能夠在導師班、任課班遇見你,要不,我真的覺得我可以「悠哉度日」,因為你「有慧根」,只要點一下,就能「舉一反很多」。我會找時間去看看認真工作的你。

謝謝「晴柔」:
你是我第一個念士官班的學生,看見你目前的狀況,覺得很欣慰,也很替你高興。跟國中時候的你相較,現在的你也是「正向轉變」很多,但還是保留著以往在學期間,可以跟老師恣意哈拉的學生,很多很多事情,今天來不及幫你宣傳,改天有機會再講給學弟妹們聽。

謝謝「致儀」:
你能夠念到研究所,而且已經「接近畢業了」,我的確有些...。人生的轉變真的很奇妙,回過頭去看,國中的你會想到自己會這麼一直往上念嗎?因為「離家近」而回來唸書,也多了機會可以三不五時回校哈拉,重溫以前的回憶,很棒!歐妙,因為遲到了,所以就附屬在這裡囉。

謝謝「好九班的~閔誠、愉嵐、冠霖、晏妮」,還是讓我覺得很「傳奇的班級」,太多傳奇的事蹟都發生在這個班級裡,成為後續學弟妹們超越的目標,但,要再遇見這麼多「傳奇」的人物在同一個班級裡,我想很難再遇見了,謝謝你們特地從新竹、台中、高雄回來分享,感恩!

謝謝「天使七~怡瑄、玟靜、柏翰、珮儒、莉欣、韵蓉、品妤、宜蓁、尹瑩、明翰」:
你們離這屆的學弟妹們,年紀最小,或許未來的日子,這些「樂觀」的學弟妹們也會想通,開始緊張的想要問你們學校、科系的細節,到時候在麻煩你們多幫忙了。你們自己也得加油,不論是明年的「學測、統測」還是「就業」,都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地努力,別讓自己有所遺憾,不論明年散落到哪裡,希望都還能記得「有情有義」。如果在抉擇上希望找個人「刺激」你的時候,歡迎回來。

謝謝「女排隊~鈺文、宛蓁、美霓、孟潔」:
今天「小國一」學妹們看見國三學姐們在練習時,說著:「好厲害」時,我跟她們說:「之前的學姐們更厲害」。可惜她們無緣和妳們相遇。謝謝因為「排球緣分認識」,畢業之後「有情有義」的妳們。也很高興還能在排球比賽時跟妳們遇見、聊上幾句。雖然無緣全國,但點點滴滴的過程,都是難忘的回憶!!

--------

雖然人生的轉折,意外走上「老師」這條路。卻因為這條路,讓我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您們、你們」。在畢業這麼多年後,還願意因為老師的「突發奇想」,在下課、下班之後、特別請假、特別提早回來嘉義、.....。很感動,很驕傲。

很多畫面瞬間浮現了上來,很多事情還可以聊,很多以前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都可以拿出來「說說笑笑」,有機會、有時間,就「主動約時間」,在三年的師生關係結束後,很高興你們願意繼續保持聯繫著。謝謝你們!!

願大家「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