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20180927:韓國寄來的教師卡、狠九班的貼心禮物。


教書以來,第一張從韓國寄來的教師卡,「盷穎」是我第二個「公費」出國的學生,在國外時,還會提前十幾天記得寄教師卡回來的學生,很感動!!



因為聽我說過,學姐從巴西寄回來的卡片,便把這件事情一直記在心裡,結果「努力讓夢想成真」,自己也成為未來的傳說之一了。

------------

「素食雅」,就在「嘉義大學」念研究所,而後就直接找時間拿到警衛室,轉交即可。還特地貼上郵票寄回來。念到研究所了,還能夠三不五時的「寄來卡片」,是有心的孩子,很多事情都是等你們畢業之後,才知道真正吸收了多少。

---------

每年的這節日,都要稱讚一下「東吳高職」,因為總會幫學生們準備教師卡,讓孩子們寄回來,很多孩子也都有拿到,不過卻懶得寫。如果學校沒準備,那應該就更少學生會記得了。感恩「鈺珊、怡妏」。

-----------

既然有心,就要提早準備,讓自己的心意、感受能透過「落落長的文字」傳遞。就像聯絡簿上的文字一樣,好好的保存自己國中三年所寫的六本聯絡簿,當下或許沒有特別的感覺,等到畢業、等到有一天,自己重溫時,或許感受就不同,也能夠找回一些自己「失去、失落」的動力。

不論是聯絡簿、網誌,都有學長姐們曾提過「找回力量」的事情,所以,在有機會留下自己感受的當下,就好好把握吧!

----------



謝謝「狠九班」的禮物,取代了七年前「好九班」的禮物,被學生們弄到「彎腰駝背、垂頭喪氣、用鐵絲固定」的舊電扇。

不用擔心美醜的問題,有時間,你們還是拿油性筆,在電扇上簽上自己的名字,看到名字時,有些記憶或許就這麼浮了上來,也會跟學弟妹們說說你們「很特別的故事」。

到了國三這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珍惜、感傷」,很可能就是最後一次了,以前覺得時間過很慢的感覺,現在卻突然間加速了。

你們跟我不同,轉眼就變成「高中生」了,而我再遇見的又是一批「天真的國一生」,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繼續創造不一樣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