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20130806:踏出社會之後,很多事情跟你小時候所想的很不一樣!

生活不再如此簡單
結束學生的生涯後,煩惱很多。

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要在哪個地方工作?
要留在台灣還是出國?
這工作適合我嗎?
我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嗎?
這樣工作的環境,我喜歡嗎?
辦公室的大小、成員,我可以接受嗎?
每天在固定的空間裡,我可以習慣嗎?
這樣的待遇可以接受嗎?
我會一直做這工作嗎?
......

接著又要煩惱

要住在哪裡?
租房子還是住公司宿舍?
附近的環境,我喜歡嗎?
環境夠安全嗎?
離公司會不會太遠?
房價我可以負擔嗎?
還是買間自己的套房?
那房貸的壓力可以承受嗎?
要多大間呢?
裡面的設備呢?
.....

然後又發現
騎車、開車要油錢
坐車、捷運也要錢
吃飯也要錢
手機費、電費、水費、瓦斯費、.......
怎麼都要錢

然後發現自己每個月好像都存不了什麼錢?

算一算要多少年才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然後,發現「當學生」還是很幸福的。

-------------

即將踏入職場的你們,很多問題都要好好想一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