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20140304:主動-露營影片終回

露營三天的影片,做成七集,第六、七集,今天上線囉!.
今天,總算告一段落,把最後的部分也都上線囉!


107 露營回憶第六集-晚會  

107 露營回憶第七集-這三天

以後看到影片,應該都會想起過去這三天的點點滴滴吧!

-----------

部分同學可能發現自己的照片比較少,說明一下為何會如此。

首先是隊伍的位置,所以各隊排面的小隊長都比較容易被照到。

另外是擔任大廚、二廚的同學們,照片數量也會比較多,因為那時多數同學都在進行活動中,而我都先進去炊事區觀看各組準備狀況。
另外,則是參與活動的次數,不少同學因為當下的恐懼害怕,不敢嘗試活動,當然被捕捉到的機率就會等於零。
還有,不想面對鏡頭者,當然照片數量會少之又少。
所以,爾後參與活動時,一定要勇敢去嘗試、主動的面對鏡頭,多點表情,這樣你留下的回憶也會比較多。
---------------

今天有同事感恩露營時幫他們班上拍的照片,也稱讚了我的技術。
我跟他說:「只要肯堅持研究、多練習,每個人都能把照片拍好的」。
重要的是,過去這些年,我班上的學生們讓我有機會不斷地練習,不斷地嘗試抓到關鍵的畫面,練習久了,經驗多了,就比較能夠掌握在活動當下要捕捉畫面了。

也許,每個學生在我班上三年留下的照片數量,會是他求學生涯中,最多的三年吧!

昨天放學後,因為不能借足球練習,所以用飛盤讓班上同學們練習,當同學們驚訝我的「距離與準度」時,同樣地,只要肯練習,抓住技巧,每個人都能夠進步的。

最明顯的就是每天的聯絡簿,只要多寫、多用心寫,每天這樣累積下來,就會感到自己的進步,所以,可以翻翻上學期的聯絡簿,對照自己這學期的文筆,就能瞭解你自己是否進步了!?

--------------

這兩天,有同學們在聯絡簿上寫著,當我的學生很幸福,因為我都會陪在他們身邊,幫他們留下記錄。

我覺得,這是互相的。

當彼此頻率對了,當彼此願意用真誠、友善、和諧、關心、....的正向方式去面對彼此,師生之間就能相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