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20140303:速成可成,何來堅持?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露營回憶,第三、第四、第五集 上線囉!
食安問題,突顯出「速成」問題。

不想花太多精力、時間,所以就想辦法弄出簡單、速成的方式。

----------

很多家長們也是希望老師們能否提供「速成」的方式,讓自己孩子的問題可以「有效率」的解決。問題是,真的有嗎?

就像練習跑步一樣,喜歡「比賽」的學生很多,但每天能夠堅持練習者呢?

喜歡比賽不等於實力堅強,實力堅強也不等於比賽就能獲勝。

所以,要是隨隨便便參加比賽,就能夠獲得美好成果。

那「NBA、MLB」這些職業球員,何需每天辛苦練習呢?

王建民、林書豪,讓人感動的僅是「成就」嗎?還是他們奮力不懈,堅持努力的過程?

如果什麼事情都能夠「速成」,那就不需要「努力」了。

當大家都不用努力,就可以獲得想要的成果,那這些成果的標準就會越來越提高了,最後還是需要「努力」的。

--------------------------

花了較久的時間,檔案大了許多!
透過那一瞬間按下快門,

我可以記錄自己曾經度過的酸甜苦辣點滴,

我可以回憶陪伴自己一起走過歲月的孩子們,

我可以記錄每個孩子當下的純真表情,

我可以回憶你和我在這三年的點點滴滴。


107 露營回憶第三集-一瞬間的表情  

107 露營回憶第四集-食
http://youtu.be/ygyq9Q2LUVI


107 露營回憶第五集-活動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