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70116:「好九班」來聚

IMAG6667
「好九」,好久沒聚了。散落各地的「好九班大學生們」,放假回來,大家能夠聚在一起聊聊,真好!



隨著畢業時間久遠,能夠相聚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

長大了,想法、看法都不同了,煩惱的事情也不像國中、高中時一樣。長大就是如此。

不變的是,大家依然能夠保有「默契」,還能夠像國中時期「說說笑笑」,很單純的相聚時刻。

能夠在長大之後,還繼續維繫著,很棒!很棒的你們!!

今晚,很愉快、很自在的聚會。謝謝~

5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大家,很高興又可以看到你

    敬祝期末和運動會順利

    回覆刪除
  2. 看見老師也好開心 每次見面就像是再上了一堂國中最期待的數學課 數學課不只是數學 而是一堂堂老師對學生的傾訴 一段人生的引導 我們當時沒能想路到底有多長 但老師帶著我們體驗最美好的15歲 而現在19歲的我們聚在一起 仍是沒有改變 一樣的真誠 充滿感恩 謝謝老師 九班永遠愛您

    回覆刪除
  3. 曾幾何時 穿制服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 到了現在與制服擦身而過卻充滿懷念和遺憾
    高中的我們有太多事沒有做 有太多夢沒成
    如今已經是一名大學生 但還是特別懷念我的國中生活
    國中時 總是喜歡在上課時偷偷傳紙條 打瞌睡 下課後也老愛偷偷躲在導師位偷吃他的零嘴然後在那邊打鬧聊是非
    跟老師亦師也亦友 他對於我們的要求是相當的嚴苛
    以前常常因為班上的一些事情與比賽搞到半夜兩三點才睡 但不到早上六點卻會努力的起床準備去學校與大家一起運動或者弄花圃 雖然很累但是所有的一切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會心一笑呢
    上大學後一切變得很不一樣 上課輕鬆卻沒有國中時代的刻意怠惰帶來的滿足感 大學朋友也沒有如同國中高中的朋友一樣那麼的深交 只有一句話 大學就是一種小型社會 與腦中所嚮往的大學生活真的相差太多太多了
    看看那些過去 你會發現 縱然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但還是要學著去習慣
    只是有時候 你的國高中生活會偷偷地提醒你 你曾經擁有過什麼 至少你曾經這麼活過 有著這些回憶我真的很心滿意足也知足感恩大家都曾經在我生命中扮演一個那麼重要的角色
    我真的很想你們

    回覆刪除
  4. 每次的聚會都像是相隔已久的旅程,相聚的時間總覺得開心的太過短暫,留下太多的懷念,一直期待下一次的來臨,直到又見面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這麼久沒見。
    我們能一起開心的開著無關緊要的玩笑,能一起談論重要的人生道理,能一起講著不特定人士的八卦,能知道我們同學老師的近況。
    在一起的時候時間流逝的太快了,只有走來走去的人群能夠代表分秒的經過。確實,我們只坐了這幾個小時根本不能夠囊括我們又過去的一學期吧。
    下一次見面又是什麼時候?越來越大相隔越來越遠世事越來越飄渺,我們連下次什麼時候回嘉義都不知道吧。打著突然覺得有點失落,不過一切都沒變真好。希望一直都沒變。
    還好網路很方便,還好我們還能知道彼此。國中真的是很溫暖的一段時光,希望,下次再見面的時間能快一點再快一點到來。

    回覆刪除
  5. 我想我已經過了有能力用華美的字句讓人感動的時期了,或許那樣精緻的文法原本就不適合我入口,下嚥的平凡卻在漣漪的中心不斷撥弄。
    我們吃著平凡的食物、聊著平凡的話題、過著平凡的生活、拿起平凡的紙巾,遞給身旁看似平凡卻又讓內心佇立的朋友。不知道你們的宿舍是什麼樣子的,書桌旁擺著手機和充電器,上方的小平台堆積一疊好像會讀到的書,檯燈照出來的燈是鎢絲還是白光,好奇上什麼課會睡著(我是物理),那些課會學得到什麼嗎,校園裡的樹開始長綠葉或是被攀折掉了,學餐好吃嗎,室友還不賴吧.......。有時候我會感到可惜,可惜好像無法再和以前的同學經歷一樣的生活,我看不到你被吸引的事,我聽不到你覺得好笑的話,我也感受不到和你一樣的感動了。當很多條細線共同往前,交集時會匯成一條粗一點的直線,那讓我覺得飽和,希望當我們遇見彼此,你們也會有這樣的感受。將我們這些短短的線(我比較長)揪在一起的是國中那段人生,我們愛的老師,我們走過的門,我們嚐過的時間。
    如果你是一個遍體麟傷的人,希望你想到過往能緬懷並哭乾,然後重生
    如果你是一個傷疤未退的人,希望你想到過往能平息並微笑,然後邁進
    如果你是一個毫髮無傷的人,希望你想到過往能暖心並昂揚,然後奔走

    如果你有一天想到我,希望你會快樂 (並覺得我很帥)

    抱歉阿老師我這篇沒有要讓學弟妹有什麼學習的地方XD我只是感觸來了有點懷念,畢竟那是一個那麼好的地方,我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考試比賽加油唷學弟妹,聽老師的話不然我會回去體罰(不要告我)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