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20160624:再見了,國三排球隊員們!第二屆排球隊畢業了!

12469618_1067536376620384_9106263926674122402_o

幾個國小沒碰過排球的,就在緣分之中,來到了「七班」。重頭開始學起,就這麼從「班隊」變成了「校隊」。有了「寄託」,就比較不容易「出事」,這是我最初的想法。

不過,看著球技逐漸成長的你們,反倒讓我覺得「或許有機會一圓全國賽」的夢想了。

我想這樣的故事,並不多見,除非在小型或是偏遠的學校裡,才有這樣的故事。

結果,我們「一起」做到了。

以後,我想要再遇見像你們幾個這樣的「隊員」,應該機會不大了。

12087049_1023275771046445_2250900650035220668_o  

12138493_1023276514379704_5358658749097124601_o  



12045696_1023274171046605_6727612467965978256_o  

這一屆的「女排」,是很棒的一屆!

很少讓我得擔心「場下的問題」,是很特別的一屆。

就算再好的球技,只要場下的問題很難解,就會讓人覺得很煩惱。

不過,你們幾個從國一到國三,都很棒!!

就是比賽結果,總是「很可惜」的差了那麼一點點,但還是締造了許多輝煌的紀錄。



102


1114


第十屆諸羅山盃排球錦標賽


國女組:殿軍


103


0321


嘉義市校際盃排球錦標賽


國女組:第五名


103


0426


嘉義市市長盃排球錦標賽


國女組:季軍


103


0429


第四屆德勝盃排球錦標賽


國二女子組:冠軍


103


0429


第四屆德勝盃排球錦標賽


國一女子組:季軍


104


0305


第二屆阿里山盃排球錦標賽


國一、二女子組冠軍


104


0522


嘉義市市長盃排球賽


國女組:季軍


104


0526


嘉義縣主委盃排球錦標賽


國一、二女子組冠軍


104


0921


嘉義市運會排球賽


國女組:亞軍


104


1007


嘉義縣區域對抗排球錦標賽


國三女子組:亞軍


104


1110


第十二屆諸羅山盃排球錦標賽


國女組:季軍


104


1228


104年乙級排球聯賽:嘉義縣市地區賽


國女組:季軍


去年底,原本以為「夢想達成」了,卻在最後關頭輸掉了那微小的差距,真的「可惜」。

-----------

畢業了,再也看不見你們努力練習的身影了。

畢業了,你們彼此加油打氣的身影,不見了。

看不見,你們因為輸掉比賽而難過的樣子了。

聽不見,因為比賽獲勝而大聲尖叫、大聲歡呼的聲音了。


「民生、民生、民生、加油、加油、加油」!

過去這三年,常常聽到的吶喊,也沒機會再一起吶喊了!


16 則留言:

  1. 國小完全不懂排球到底是什麼東西..看別人打沒幾下手就很痛的樣子,完全不太敢去嘗試..上了國中遇到了我生命的貴人,就是邦居老師了~當時會加入排球社也是因為老師~當時某天社團課結束後老師把我,少立,承勳,文修,韋勳說,要加入排球社嗎?之後有比賽可以請公假不用上課~其實老師上面也有說了~是怕我們在教室太吵,吵到同學~這個我瞭解~之後班週會老師也又挑出了我們班的隱藏人才,就是育展啦~這樣算一算就有六個了~不過那時候排球隊真的好像蠻缺人的,一年級時從打牆壁開始慢慢的有時候可以去打網子~當要走到網子面前時心裡是蠻開心的~有一陣子下去練球時覺得很想放棄,因為手很痛,之後想一想這才是剛開始就想放棄真的很不應該,之後很珍惜每次下去練球的時間不管是有沒有打網子都很不想離開排球,也讓我漸漸的愛上了排球,本來我是個沒有跳躍力的人,經過了長久的訓練,也遇見了啟發我排球的教練,紀老師,還有張教練跟邦居老師~還有排球隊的學長們~讓我克服了排球的難關~很感謝有你們~我這輩子不會忘記你們的~上了二年級也又再多了一個我們隱藏的人才就是厚諭~算一算加起來有七個~完全是剛好的狀態~經過了一段時間承勳跟少立往不一樣的方向發展了~當然的就變成剩下我們班五個..真是蠻可惜的...如果能一個班的幾個人變成校隊去比賽真的是一件超難的事情..再來就有著學長的帶領下每個週末的苦練,讓我現在已經不是普通的排球社了~已經成為了排球隊先發球員的一份子~真的很榮幸能遇到邦居老師~想起103年的聯賽第一次上場時就感到非常緊張..那時剛升上二年級,還是老樣子的沒有很有實力就上場了,不過能上場真的是很開心了~自從聯賽之後一心只想打排球..當然花了很多時間跟心思在排球~也瞭解了很多規則等等的,漸漸的變成了一位排球人,不過..缺點是課業都沒有顧好..不過至少沒在班上吵~甚至出去比賽是想拿到名次~從一年級撿球到二年級變成學長時這段時間很難熬..之後的每場比賽都很珍惜上場的機會...也看到人世界到底有多大,一個團隊需要的領導者跟向心力,當時比賽對我們來說可能什麼都不是,沒血沒淚的我們,變成了輸了一場比賽就能心情很低落的我們,改變了很多,回到家之後想想團隊就是需要一位領導者,如果沒人要當那是不是自己嘗試看看就知道了,後來發現其實我們並不是不會打排球也不是沒有團結的心原來只是缺少了領導者,當我們第一次贏了嘉義市的地主隊時心情到底是有多開心自己也忘記了~~不過有時候想起來就好想再打一場這種比賽~104年的聯賽,成長了許多,對上義竹國中時心裡是多麼的想要把球賽贏了然後完成老師的全國夢..不過沒達成真的是很遺憾..希望下輩子能有緣再遇到老師幫老師完成~畢業了真的再也聽不到我們的隊呼也再聽不到教練的聲音,好想回到國中一年級時重新來過..真的很感謝邦居老師跟教練學長們,也特別很謝謝老師順便了開通我人生的另外一條路~可惜的沒有考上,不過人生有這個經歷也是因為您,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3年來的教導歐

    回覆刪除
  3. 是啊!國小從來都沒有碰過排球,升上國中之後因為邦居老師我們才開始接觸排球。剛開始好像是因為老師說班上那幾個男生會影響班上朝會秩序,所以才讓他們跟著學長們練球,而我是因為老師把全班帶下來測試的時候才被老師叫來練球的,這個機會來的真突然呀!這幾年跟大家一起練球.比賽,創造了非常多的回憶,尤其是打贏北園國中的那個時刻,我永遠忘不了大家臉上的笑容!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名,但能跟大家一起打球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謝謝老師給了我這個機會,教我打球,沒有老師也不會有我們幾個,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去找老師打球!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老師我來重打一篇了~~~
    從國小開始接觸排球
    到了國中遇到您這位貴人
    糾正我一些錯誤的動作
    不曾大聲斥責我們
    反而是鼓勵我們
    有好幾次我們都離冠軍不遠了
    你常常安慰我們 希望下次能更好之類的
    但每次都只差一點覺得好可惜
    這三年來都是你跟阿郎老師用心照顧著我們
    要去別的地方比賽都是你們開車帶我們去
    油錢這些都你們自己負擔 但也不曾抱怨
    有時候在場上失誤你們不但沒生氣反而是鼓勵我讓我增加自信
    你說過的話我都有銘記在心唷♥
    很可惜國中導師不是你 不然可能會更有趣=))
    你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導師很關心我的事情
    記得有次身體不舒服 你就幫我按一下手 心裡超感動的QAQ
    之前就聽說老師您是個幽默風趣的好老師
    果然如此 雖然你常常噹我 但我知道你是開開玩笑的
    很難得能跟老師像朋友一樣,能夠談心、開玩笑
    只要我敢開口跟你聊,你一定不會拒絕反而是給我很多建議
    也謝謝你每天放學都會跟我們一起打球
    就算下大雨 ,想打排球的心永遠不熄滅
    這三年很快就過去了沒想到我已經畢業了ˊˋ
    謝謝你對我的肯定即使我有時候不是個好榜樣或者犯了錯
    你依然對我很好依然很信任我
    謝謝你每次只要我賽後哭了之後你都會來安慰我來逗我笑
    我很幸運能遇到您這位好老師
    是老師,也是朋友
    畢業了別忘記我唷~~~
    我還是會回去找你的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5. 在球隊裡的時候是我國中三年中最棒的回憶 如果當初沒有參加怎麼辦 如果當初沒有遇到這麼棒的球員 現在一定會很可惜 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 謝謝大家總是開玩笑的鼓勵我 我知道自己比較怕生 謝謝大家先向我靠近 我也知道我總是拖累大家 每次就差我那一點點你們就可以更好 謝謝你們總是不會責備我 去哪裡找這麼棒的隊員和教練 現在大家都各自紛飛 以後應該很難全員到齊了吧 每次出來比賽都很開心不是因為不用上課而是大家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快樂就算輸掉了比賽 輸贏很重要可是在我們教練眼裡不是第一 從國小到國中的教練都對我們很好 讓我沒有放棄排球 尤其是邦居簡直是貴人了總是給我信心 如果沒有他我現在不會繼續打球 還有啊郎 總是充滿微笑的面對我們 還有我的隊員們 謝謝你們一直包容我的失誤還不曾責備我 還為我加油 希望你們上高中後能遇到比我更好隊員 謝謝我們的每一位隊員 謝謝教練們

    回覆刪除
  6. 三年了
    碰觸到排球的時間只有兩年
    雖然只有兩年
    但是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團結!
    什抹是向心力雖然我自己一直腦衝
    但是我的團員們一直告訴我
    加油,接一顆ㄛ,穩住穩住…很多打氣的話
    沒有一次是責備,沒有一次是怒罵
    只有互相打氣,互相加油的話
    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很棒的隊長雨彤
    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團員(太多了
    很多時候只要傷心輸球的時候
    一定都會出現幾個角色,幫忙安慰然後裝瘋賣傻讓難過的團員們心情好點
    很慶幸二年級可以加入排球社
    剛開始打的不是很好,但是團員們也不會取笑
    只是會提醒一下哪個動作需要改進之類的
    謝謝妳們
    雖然現在也打的不是很好
    但是放學時跟老師還有同學一起打球的時候
    都不會有人取笑我
    只有一些跟我說哪些動作需要改一下
    下次一定可以打的更好
    謝謝你們
    兩年中,感謝你們不離不棄的陪伴
    跟你們一起打球真的都是只有笑聲的
    很開心能有機會跟你們一起打球
    未來的日子
    希望有時間我們就可以一起約出去打個球


    學妹們要加油ㄚ
    把排球隊撐好
    希望你們可以去全國啊!!!!
    加油

    回覆刪除
  7. 是啊!國小從來都沒有碰過排球,升上國中之後因為邦居老師我們才開始接觸排球。剛開始好像是因為老師說班上那幾個男生會影響班上朝會秩序,所以才讓他們跟著學長們練球,而我是因為老師把全班帶下來測試的時候才被老師叫來練球的,這個機會來的真突然呀!這幾年跟大家一起練球.比賽,創造了非常多的回憶,尤其是打贏北園國中的那個時刻,我永遠忘不了大家臉上的笑容!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名,但能跟大家一起打球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謝謝老師給了我這個機會,教我打球,沒有老師也不會有我們幾個,在這個期間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不過是老師一直鼓勵我,跟我說要對自己有信心,我才能繼續站在場上奮鬥,真的很慶幸我能來到七班遇到老師您,一切都是緣分啊~

    老師剛開始教到我們一定也是很無奈吧!哈哈 上課時總是不聽話,睡覺之類的就是我們的招牌XD 但緣分讓我們相遇,老師也還是接受了~而另一個緣分,使我們幾個排球隊聚在一起,後來因為路跑的關係,包括我跟其他兩個人必須要暫停練習...那時候真的好不甘心啊~但為了可以繼續打排球,我們接受了老師的挑戰,在七分鐘內跑完十圈操場,聽到這個時我整個人都快暈過去了...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我們還是沒能成功,可是老師好像因為某個原因所以又讓我歸隊了!真的超開心啊~那個時候我們班已經可以自己組成一隊出去比賽了呢。

    在這三年內,我們真的跟老師學了很多,從一開始的零一直到更多,都是老師教我們的,當然還有紀老師,這三年麻煩你們很多呢!到義竹國中比賽也是你們親自開車載我們過去的,那麼遠的一段路真是辛苦你們了,路上我們也聊的很開心,還說了一堆奇奇怪怪而且讓老師無言的話題...但這也是一個有趣的回憶吧!

    這篇網誌的標題是"再見了 國三排球隊"雖然我們已經畢業,但不是結束,我相信大家都會有更好的未來,就算以後不在同一個隊上,但民生排球隊的精神是不會消失的,相信老師一定會將精神繼續傳承給接下來的學弟妹XD
    謝謝老師三年來的教導與鼓勵,遇見你很幸運,跟你一起打球很開心,因為有你我國中三年才能過得這麼精彩,也謝謝這三年一起奮鬥的各位,這段回憶將會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回覆刪除
  8. 老師我是一個對球技極度沒自信的人哈哈哈謝謝老師隨時給我努力加油打氣有時候如果有打球方面的問題老師都會傳一些影片讓我學習有時候如果球打不好老師也會告訴我那顆球要怎麼處理進入民生真的很開心也學到了很多球技之前不太懂得要如何交朋友是球隊這個大團體讓我不在害怕交朋友跟大家或隊友交集真的很幸福也很開心練球時壓力不會很大因為老師有時候講話真的超好笑的哈哈哈點抓超準啦啦哈哈哈還有場上的同學們打不好互相鼓勵那感覺真的超好的謝謝大家讓我不在沒有自信打球時真的是很輕鬆無壓力跟讀書完全不一樣超讚的放學後因為要補習的關係常常沒辦法練習只有朝會或是班週會有時間可以出來所以球技落後蠻多的唉接下來我會好好加油的 “國一”還記得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球技真的很不好哈哈哈只是偶爾有幾顆剛好打中中間所以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哈哈哈然後國一的時候啦很大辣辣說話沒經大腦然後說話又超大聲的還記得青蛙那個姿勢嗎哈哈哈那時候真的超無憂無慮的可能是沒什麼壓力就在那邊發瘋搞笑哈哈哈那時候其實我真的很怕殺球啦怕被打到臉什麼的可能臉太腫怕再被打更腫啦那時候不知怎的就放過自己了一直到後來快升國二才意識到自己因為怕殺球而落後了好多人應該說怕球的人怎麼可能打球呢 “國二”因為意識到自己怕球所以跑去問老師要怎麼打好什麼的老師傳了一個影片那個影片等於是我有一陣子敢接殺球的助力我那時候真的很認真看自己在家練習動作有時候會拿球自己砸自己的臉哈哈哈不是很大力的那種然後告訴自己其實打到也就這樣真的不會怎麼樣的別怕之後好像有比賽所以就試試看沒想到效果不錯啦真的很開心然後排球隊中我是那個最愛撲的那個哈哈哈雖然有些球跟本不用撲哈哈哈就很愛撲吶哈哈哈只是有些球救到真的是覺得很開心啦比賽的時候我都超緊張的臉都是那種怕怕的臉所以有時候對手都會殺我這邊而我因為太緊張所以都把球接不好然後我下場後就會非常自責還好有老師跟隊友的鼓勵我才沒有那麼自責自己並且回家檢討了一番 “國三”上學期我一樣都有去練習只是班週有時候不能去因為班級要考試然後越來越珍惜打球的時間所有時間我就去下學期的時候因為要準備會考把自己逼的很緊都沒有去練球考完後也沒去對不起啦但我對排球的熱忱從來都沒有變哦哦還是很喜歡打排球有時候比賽時還會被說夢想的事哈哈哈講出來真的很害羞哈哈哈因為那是從小的夢想連自己在家唱歌都要把自己關起來唱哈哈哈有一次啦唱給媽媽聽媽媽說很多假音所以一直很不敢唱啦雖然很沒自信但真的很愛自己關起來唱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唱歌想要完成我的夢想希望爸媽會同意啦齁上高中還會加入排球隊的哦希望可以再見面沒見面也會回學校找你的啦

    回覆刪除
  9. 3年ㄧ剎那就過了 謝謝您跟阿朗老師每次都帶我們去比賽,比較遠的都會自己開車載我們去讓我們累積更多的經驗跟各學校的排球隊切磋球技,每次比完賽狀況不好時都會鼓勵我讓我重拾我的信心 為了增進我們的能力還請張教練在班週會還有寒暑假來教我們我很驕傲我擁有ㄧ群同歡樂悲傷的隊友教練畢業了老師我絕對不會忘記您的謝謝您

    回覆刪除
  10. 如今已成為排球隊的我們真的是一個考驗 國一剛進來時我們就如一盤散沙 分散在不同的社團 每個人都抱著夢想 前往不一樣的地方旅行 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但畢竟單飛困難重重 還是團結力量大 所以邦居邀我們來打排球 這是個團結的開始 每個人都不會打排球 每個人都從零開始 每個人都一起大步向前 一起打球 一起享受 享受那跟同學一起玩球 一起快樂的滋味 那就是國一的我們 但人畢竟會進步 我們就像1000KG的重擔一樣 讓老師帶著我們一起練習 我們的被動也早已習慣 讓老師頭疼 但邦居他還是相信我們可以成為那不曾墜落的烏鴉 為民生 為老師 也為自己增光 只是那單純的相信而已 所以邦居就不顧一切的為我們練習 希望我們能更好 只是這樣而已 國二那年 我們終於知道什麼叫團隊 什麼叫團結 我們一起在球場上揮霍 得分時我們開心 老師也開心 因為那可是自己親手帶出來的 但畢竟這世界沒有最強的 我們當然也不可能贏得比賽 才剛打1年的我們於是開始對此有了理想 夢想 這世界沒有最強 只有更強 我們開始一此為目標 努力向上 就是為了完成那夢想 也就是嘉義市第一 老師當然也希望我們可以 所以也是不厭其煩 努力的陪我們練習 甚至空出自己放學時間 陪我們打球 陪我們練習 就是希望我們能成為那數一數二的球員 希望我們能夠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老師您的苦心我們都有看到 我們也會努力回饋給您 因為我們不想讓老師您失望 國三的我們 當然水準已經不是以前那樣的了 每個人的技術都日漸純熟 每個人都更加有信心 因為練過就是不一樣 台上10分鐘 台下十年功 我們當然打出了一個水準 那就是打敗了我們的宿敵 北園國中 當時我們根本沒想到我們可以 一切都是多虧了我們的努力 已經老師的引導 這都要多虧老師願意給我們這個機會 相信我們可以 雖然我們平時問題很多 時常讓你頭痛 我想如果時間倒轉 我們應該就不會這樣了吧 當初如果我沒選擇排球而是做其他事我也不可能知道什麼叫團結 什麼叫團隊 這都要多虧老師您 親手拉拔我們 使我們更加成長 老師會讓我們參加排球並不是只為了讓我們獲得競賽成績 而是讓我們從中學習何謂團結 老師真的是用心良苦 雖然我們還是沒有獲得嘉義市第一的頭銜 但我們還是會繼續打排球 也許十年後的我們 會用排球來想念那願意跟我們當朋友而不是師生的老師吧~老師真的很感謝您 讓我們打排球 讓我們學會團結 讓我們這國中三年有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 短短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其中的不捨有誰能體會 我想只有老師以及我們幾個排球的了 我種過花 種過樹 但我種過最貴的東西 是夢想 謝謝老師 讓我種下了排球夢這個夢想我會永遠記得老師您的 畢竟 你可是我們目前人生中最大的貴人呢!!

    回覆刪除
  11. 剛開始選社團的時候根本不用考慮就選了排球隊
    因為聽說排球隊的教練很好
    第一次上社團的時候就發現老師你很幽默
    之後你也都很照顧我們也都會跟我們聊天
    這3年我因為排球遇見了3位很好的教練
    邦居老師、紀老師、張教練。很感謝你們的教導
    還有一群很好的隊友
    謝謝你們的包容、照顧
    以後如果我們不是隊友了
    你們也要繼續加油喔
    也很謝謝你們在我傷心的時候逗我笑

    回覆刪除
  12. 我打球打不好的時候老師你會安慰我說:「沒關係」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老師你會跟我聊天
    你就像我們的朋友會聽我們談心、聊天
    放學一起打球的時候
    雖然我打的不是很好但是很開心
    就算下雨還是照樣打球
    以後這樣的機會變少
    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有很多比賽都是邦居老師和紀老師開車帶我們去的 辛苦了
    在球場上失誤你不但沒怪我還給我很多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
    謝謝你
    我會常常回來找你打球唷

    回覆刪除
  13. 在國小時我是裡面最矮的ㄧ個也是最不爭氣的ㄧ個!每次去都是看著她們比賽!但到自己上場時又覺得我是害群芝麻所以我很害怕!害怕因為我而輸了!到了國中原想應該不會有機會在碰到排球!沒想到正好是在老師您的班所以又有機會碰到排球!也許也是緣份哈哈~隊友都是熟悉的面孔所以也有些默契~我呢!我也認了就是撿球誰叫我不爭氣對自己沒信心現在想起來會後悔但.....終究ㄧ切都過了也沒法挽回什麼...最深刻的ㄧ次是去嘉義縣比賽那次我沒想到能和球隊ㄧ起去玩!這個機會真的不會有第二次!不在乎去玩的地方 而是身邊的人是誰!那種感覺就會有所不同....謝謝老師您那麼照顧我讓我出去看看怪我自己不珍惜不爭氣而丟失了這個機會沒法跟隊友們打到國三!也是我國中的小遺憾也懂了在場上就是要享受打球的快樂!輸贏其次!盡力打到好

    回覆刪除
  14. 還是老話一句謝謝老師三年來的教導
    雖然我們沒拿第一名
    可是我覺得出去比賽最棒的時候就是我們在場上緊張刺激的時候和下場比賽的時候大家一起聊天和邦居打打嘴砲甚麼的
    即時沒有第一名
    但重要的是我們在場上那種緊張刺激感和比賽完大家一起和邦導聊天打屁的時刻
    可惜遺憾的是還是依然沒有第一名
    只能希望下一屆以後的學弟們幫我們達成了 只是希望
    但沒有第一也沒有關係 但就不要再被虐
    再來說說我們
    到了高中之後
    就是新的教練 新的隊友 新的場地以及新的網子
    而我們也不得不適應 只能試著慢慢接受 但是還是會想起國中那些比賽的回憶
    儘管回不去了
    只能等有空的時候放學 回去民生可以再打打國中網
    國中的我不知道排球原來是那麼的有趣
    還以為很無聊 可是當沒要比賽了之後才覺得後悔沒有好好努力練球
    才導致都沒有第一名
    真的是很遺憾
    這個夢想也只能等到高中有機會的話再實現了
    上了高中或許昔日的隊友會變成敵人
    可是要是真的對到了 肯定不會手下留情
    這時候就是實力的比拼了
    到時候一定會非常的有趣
    能與以前的隊友對戰 感覺還不賴
    #國中遺憾的冠軍

    回覆刪除
  15. 國小開始打排球,沒想過國中會繼續打,因為家人本來就不太贊同我打球,覺得我打球成績只會退步,但我也從來都沒聽他們的~~而且遇見了邦居老師,讓我覺得打球越來越有趣了,在每一次比賽中,不管輸還是贏,經驗最重要,從中去改變去修正,雖然很多次比賽都差點冠軍,聯賽也差點晉級全國,但老師你和阿郎老師從未斥責過我們,總是在我們身邊鼓勵我們,我想我們下一屆的學妹一定會完成老師的全國夢~!!而且老師講話真的很幽默,常常在緊張時刻逗笑我們,讓我們增加自信,壓力也不會那麼大,而且老師真的很喜歡噹我哈哈哈哈,但我知道都是開玩笑的~~三年時間真的過很快,再也不能比完賽和老師還有阿郎老師出去玩出去吃東西了~ˊˋ每次的比賽,真的都有很多回憶,國中最高興的就是打排球啦~~~每一次的比賽,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想要在更進步一點,老師每次比完賽告訴我的話,我都有記著~!希望以後能更加油,我會永遠記得國中三年有一個這麼棒的排球教練,希望我的高中生活還有排球。畢業了,老師不能忘記我唷~~等我們回去跟你打球,謝謝老師都會跟我聊天,也謝謝老師這三年的辛苦教導~~

    回覆刪除
  16. 看完了男女排同學們的留言才知道,他們之間不只存在著同學之情,還有讓人激昂的革命情感。在一起 打排球的日子裡,經歷了歡笑與淚水,在艱苦的環境下同舟共濟 ,一起品嚐和感受著勝敗的滋味,最後
    依然能堅定的打出了一些成績。首先還是要感謝邦居老師引導孩子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也願意為自己的興趣努力下去,不在乎成績是否輝煌,只在乎人生過程裡所經歷的種種,在彼此人生的路上,為自己也為對方留下無法取代的回憶 ,邦導不只給學生留下了特別的回憶,也給家長們留下太多感動的回憶,謝謝您,大家的貴人老師。也感謝您陪著學生一起成長。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