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51218:班上家長們願意對別人的孩子好~校慶運動會,家長們的用心與無私付出

IMAG5120

IMAG5121

對自己的孩子好,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要對別人的孩子好,真的就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今天早上,全班同學們去園遊會的會場時,我獨自留在教室裡整理照片檔案,聽見走過的學生們在教室外走廊說著:

「好好喔!七班就是不一樣!」

沒多久,另外幾個學生走過:「真好!我們班都沒有!

接著,就更有趣了,趴在窗戶外,自己數著班上同學們桌上的東西,然後還加上「統計價錢」。

-----

還是老話,我真的很幸運。一路走來,帶到的每個班級,都能遇見「把班上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來付出的家長們」。

感恩您們!!

我希望帶過的孩子們,當你們在學生時代,接受了其他家長們對你們的付出,你們的好,希望你們長大後,也能夠如此地傳遞這樣的幸福力量!


-----

IMAG5108_cr  

IMAG5111_cr  

IMAG5112_cr  

IMAG5114_cr  

IMAG5116_cr  

IMAG5118_cr  

IMAG5124_cr  

-------

這三年裡,感恩七班的家長們,願意把自己孩子的同學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來付出,陪著他們經歷很多的活動。

班上很多家長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出席孩子們的活動。

感動的是,撥空出席自己孩子活動的家長們,更無私地關心班上的其他同學們,幫他們加油、幫他們打氣,關心著他們。

謝謝您們!

您們,超棒的!



26 則留言:

  1. 每次當班上有競賽的時候
    總有特別愛我們的家長,破費買東西給我們
    其實真的對那些很用心很用心的家長非常不好意思
    每次破費
    然後都沒讓你們看到我們的佳績

    當我們一年級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遇到如此用心的家長
    再來二年級時漸漸有家長來觀賞我們比賽,表演
    而且每次來都會帶“驚喜”來給七班的小天使們
    三年級了這些用心的家長從未減少
    反而還增加了
    每次比賽從不缺席,每次加油喊聲絕不輸別班
    而且!!!!帶來的“驚喜”還一次比一次更高貴更有回憶
    假如今天,天使七班少了這些用心的家長
    我真的不知道天使七班的天使們比賽還會不會那麼帶勁
    感謝天使班有這些用心的家長們
    讓整個七班變得很幸福
    讓七班可以成為一個讓別人很羨慕很羨慕的班
    七班真的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一到教室老師就站在前面也有同學都排一直線,心理顫抖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又闖禍了,結果看到桌上的糖果和飲料嚇一跳,估算總共也有超過100元,加上38個人的數目也不少,我心裡好感動...其他家長把我們都當自己小孩一樣的疼我們,真的很開心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家長,跟別班比較起來我真的真的覺得好幸福,以後也要把這種無私的奉獻也要帶代傳下去,這次的園遊會也結束了,我心裡覺得好失落,這種感覺就好像畢業了...,要是真的畢業我想我會很難過吧..!

    很開心有緣分能跟你們相聚一起聊天一起享受這些事情...,不管以前有再多不愉快都過去了好好珍惜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心裡只有一句話,我很開心能遇見你們各位...

    回覆刪除
  3. 謝謝在這三年來有比賽總會出現和人不到物到的家長
    總在比賽前比我們都還緊張的詢問正確的比塞時間
    想要來與我們共襄盛舉 為我們加油打氣 給我們很多的鼓勵 告訴我們我們都是最棒的 陪我們一起大喊加油 一起喊聲 一起高興難過 在比賽結果不如意時給我們安慰 讓我們從悲傷難過的情緒 逐漸緩和下來
    也謝謝你們那麼的用心的為我們準備那麼多的東西 讓我們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感受到許多的溫暖
    重要的還要謝謝老師您在有活動時 總是背著重重的相機 為我們大家拍照 記錄著每一刻 辛苦您了!
    覺得自己跟其他班級比起來「特別」的不一樣 怎麼能夠那麼幸運的遇到邦居老師 和各位用心的家長 對我們所有人都那麼的好 讓很多的班級如此羨慕

    回覆刪除
  4. 第三年的運動會!每年的運動會或活動,都有家長前來幫我們加油!還破費買了許多東西!謝謝家長們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看這麼疼我們..........感恩
    私下常常有別班說好好ㄛ你們班好多照片我們班都沒有......好好ㄛ每次活動你們班都有家長來為你們加油......好好ㄛ你們好多東西可以吃.....好好ㄛ你們班都有班遊....等等許多,也許我們班有些人覺得這沒什麼!但在別班眼中這些ㄕ他們難体會到的,假如今天我們都在別班,我也會羨慕。
    看到桌上的舒跑,暖暖包,金莎,七七乳加,綠茶加ㄧ加ㄧ定超過100,全班加起來可能3000-4000多大的數目ㄚ!!!每次都讓家長破費了真抱歉!!!謝謝您們
    這個班最重要的就是邦居老師,沒有邦居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們,謝謝您這麼努力的拉拔我們,謝謝您給我們不ㄧ樣的回憶每個回憶想起來都不ㄧ樣有有笑有苦都有,大家都ㄧ起度過了!!!由期是看到我們的照片更是有趣!!!辛苦您了!!在來要會考了!希望大家都能考上想要的學校!!!!........
    感恩老師,個位家長,同學們

    回覆刪除
  5. 我們班真的真的很幸福呀,有那麼多支持我們的家長和那麼協助我們幫忙我們的老師,謝謝你們
    從一年級到三年級只要有什麼活動家長們都會空出時間來到場幫我們加油為我們送上加油品補給品的,總是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的照顧幫忙,只要有什麼忙需要幫都會二話不說的來協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很放心很快樂的完成比賽,都不用煩惱些什麼也可以照顧好身體的
    但我們卻有時候都沒有有好的表現讓家長還有老師更開心達成希望的目標,而你們也都沒有怪我們,還是像以往一樣的只要有比賽還是都會為我們加油,準備補充營養的食物飲料,也都不會和我們計較些什麼毫無私心的
    讓我們成為人人都羨慕的七班,經過時都會停下腳步來用渴望的眼神看著裡面,說著好好哦等……
    也要謝謝我們最大的工程老師是他凝聚了我們,讓我們家長和同學都能那麼團結,也都會背著那可以為我們留下美好記憶的相機替我們記錄下每一個經典的時刻,比賽表演後又要花時間幫我們整理,在賽前為我們幫忙一起做準備的,在完成每一場的比賽表演,如果沒有好成績時也會安慰我們再為我們加油,有好的成績時也會給我們鼓勵稱讚我們一下,要是沒有老師我們也不會成為這樣那麼優秀的七班啊
    我們真的很幸運也有這個緣分可以遇到這樣的老師和家長,同學們謝謝你們為班上的付諸照顧與幫忙

    回覆刪除
  6. 國中最後一年了,謝謝曾經有到場加油的家長們,有時候家長們還會帶著“禮物”來幫我們加油,都讓家長們破費了…
    這些“禮物”甚至會讓別班覺得「7班怎麼那麼好」的感覺,但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 國一、國二的我們都不知道拿了東西要感謝,只知道享用…
    要不是老師無數次的叮嚀或許我們可能現在還是一樣吧…
    真的很感謝從國一到現在有送東西來的家長們。
    光今天一個人的費用大概就將近150了,然後全班一人一份的話至少也要5850的價錢…一次的活動就要將近6000元,要是從國一算起現在這筆費用應該難以估計…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被分在這個班上,要是分在別的班級的話,就不會遇到那麼好的家長,以及教導有方的這位老師了…國中這三年的點點滴滴回憶我永遠會記得的!謝謝這三年的家長、同學以及7班的“靈魂人物”邦居老師!!

    回覆刪除
  7. 每次一次的活動我們都會拿到很多的食物非常謝謝那些把我們自己當小孩的家長,我們班那麼多人然後又讓你們一直破費買這些東西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這些同學因為有這些同學又讓我認識她們的爸爸跟媽媽讓我知道她們的用心跟對我們這些人的愛~非常謝謝她們願意給我們這一些
    謝謝那些一起跟我們經歷任何刺激比賽的家長~謝謝你們每次都來跟我們一起為班上的人加油每次都讓你喊破喉嚨都沒有拿的最後的成績…讓你失望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師,因為有老師對我們的用心讓家長們也想對我們付出…非常謝謝老師我們因為有你才有今天滿桌的食物…
    謝謝家長常常為我花錢每次都有都讓別人非常羨慕我們,每一次聽到他們說我的感謝就一直一直上升我們能有那麼多東西別班沒有就是感覺特別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你們~

    回覆刪除
  8. 自從國中一年級開始 我們班總會在別人口中說出"好好哦"怎樣怎樣的,這都是家長與邦導一直以來的照顧
    也從國一開始的競賽活動班上都總會有家長送飲料.餅乾.糖果.巧克力等等的..
    競賽會有好看的成績都得感謝邦導一直以來的教導,不然不可能會有好的成績出現。
    從國一開學到現在 邦導就說過 要練體能,這都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班上同學而去努力練習。
    國一下的時候看班上同學加入了排球社 之後變成了排球隊 去看比賽 覺得蠻有那種刺激性的 就去問邦導說 我可以轉排球社嗎 邦導說了要等2年級才能 邦導已經答應了我讓我進排球社
    可是我卻犯了一個大錯 導致自己陷入無法進入排球社的困境
    都是因為邦導很仁慈 還願意讓我有機會改過
    這兩年多來 邦導給了我已經數不清的機會 不管是2.3犯 都一再的給我機會 真的很感謝。
    這次大隊接力只能說我們自己努力不夠...練習不認真...3秒的差距 雖然看起來很多的感覺
    可是如果我們自己在多努力一點不就沒有那種傷心的感覺 也不會有那種看起來很多秒的感覺
    謝謝班上的您們也謝謝班上的各位家長也謝謝辛苦的邦導 一路帶下來,我想邦導也很累 因為我們都是蠻被動的 只有少數幾個是主動的呢!
    另外呢 還要謝謝邦導幾乎每天都會留下來陪我們班上這5個排球隊的先發打球 也謝謝其他留下來的學弟.妹.同學們!
    來到這個溫暖的"7"班 我!不後悔 因為我在這個班很幸福 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
    每次在競賽時 邦導總是幫我們拍照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交叉的時間點都有辦法幫我們拍照
    真的是個超級好的一位老師!
    今天發了幾位家長送來的飲料.巧克力.暖暖包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還讓您們破費!
    今天估計了桌上的飲料+巧克力+暖暖包 需要多少錢,大概有100塊左右 這樣38位 就破千了.. 家長真的對我們很好 很感謝!
    從我排球第一次上場比賽比完輸了
    邦導就跟我說 這樣妳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大了吧!
    摁確實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們總是不斷的練習讓自己進步 才能打敗那些國中!
    這次的聯賽 我們5個一定會很努力的 讓邦導有超開心的感覺!不在只是單單贏個1.2場而已!

    回覆刪除
  9. 國中這三年收到了家長很多的東西~先感謝家長們~謝謝您們,一年級時無知的我們只懂的要吃要喝的,都還不懂的感恩, 很被動的,都需要老師您來提醒我們說要感謝家長,國小跟國中的確是有差的,上了國中,家長們是更加的對班上付出,對班上的同學們是如此的好,當我們有比賽時也很熱情的在一旁幫我們加油~一輩子可能就國中能遇到這麼好 的家長們了~謝謝家長們,您們的物品也許不是那麼的便宜讓家長們破費了~但有家長們的陪伴我們更是能有傑出的表現,當一年級來到這個班時第一次收到家長送來的物品,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就大吃大喝..每天這樣的過去就慢慢了解家長送來的物品,我們要好好珍惜,好好感謝,到現在國三了剩下不到160天,校慶也剩下這樣的最後一次,所以得好好的感謝家長們,謝謝各位家長~當別班經過我們班時看進去我們班,心裡一定是很羨慕的,所以我們要用不同的角度看班才知道我們有多幸福..也謝謝老師從一年級到現在教我們的禮節~

    回覆刪除
  10. 這次的比賽大家一定也都努力了,老師在比賽前就跟我們說希望我們不要以老師的夢想下去跑,是希望我們能為自己的人生裡寫下別人沒有的經歷, 但是也只能怪自己比賽前沒有好好認真的練習
    如果努力了或許結果就不是這樣了吧?!
    去年比大隊接力輸掉時,自己就應該要有明年一定要獲勝的心態,去努力練習。不過我自己也沒有去做到… 謝謝老師您從一年級到現在一直訓練我們一直陪著我忙成長,教我們尊師重道,讓我們變得跟別班不一樣,在老師您的班真的很幸福很不想離開老師也很不想離開這個班,國中的回憶都是由老師幫我們創作的如果沒有老師您也許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多青春的回憶~謝謝您
    謝謝班上所以同學家長

    回覆刪除
  11. 「好好喔!七班就是不一樣!」,是真的,很不一樣。
    從一年級,就一直有這種感覺,不一樣,不單單只是老師,同學們、各位家長們,也都不一樣。國小沒有,從來沒有,即使有比賽,也是一樣,幾乎不曾出現,會送禮的,更是稀少,所以真的,很不一樣,真的,很喜歡。
    我們真的很幸福,幸福到讓人不知所措。遠遠地看到桌上的東西還真的有突然被感動到,明明不是自己的小孩,明明有些連見面都不曾,為什麼他們能夠如此用心,就如同自己的小孩一樣,不偏心、不小氣,全部無私的關心、分享,所以才會令人不之所措,令人心暖;走近一看,又是不一樣的想法了,一、二、三、四、五、六......可惡,怎麼這麼多,班上三十八人,就算一人一份,加起來也不是小數目,望著桌上許久,一時之間腦袋還反應不過來,就只是呆愣愣的看著、看著......看著眼前都模糊了,心頭都暖了。
    以前的我們很無知,就像剛出生般,只知道別人給東西就吃,吃光了就跑,留下那人獨自一人,傻傻的苦笑,然後此時,邦導就會把我們抓回來罵一頓,告訴我們拿了別人的東西就要有回覆,沒有實質上的物品也沒有關係,至少,要說聲謝謝。謝謝,不光只是一句話,裡面包覆的涵義、心意,就足以改變它的價值,它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豐富。
    各位家長們,謝謝你們,明明不比我們這些同學相處的時間長,卻常常關心的比我們周到,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夠被其他班級羨慕,才能夠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但在這個故事裡,你們才是主角,因為有你們,才有這個故事,「真好,我們班都沒有!」,沒有的不是桌上的東西,而是你們這些無私的家長們,所以,我們真的很感謝你們,謝謝你們給的所有東西,不論有形無形,都是很謝謝你們!
    然而,不只這一次,每一年的運動會,童軍露營、足壘球、墾丁之旅、畢旅、班際籃球比賽,都會見到你們的關心,不論是直接到場、送東西,或是透過LINE詢問狀況,真的讓人一次比一次感動。我們沒有辦法買東西回贈,所以我們只好使用這裡的一字一句,表達我們無限的謝意。
    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很幸運國中三年是由邦導教導的,很幸福在這個班級裡,能夠擁有「願意把自己孩子的同學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來付出」的家長們,以前的我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現在的我們,因為邦導,因為各位家長們,隨時隨地,都覺得身在福中。
    看著上面的照片,由飲料、巧克力、暖暖包排出的各種「7」,就讓人不自覺會心一笑,整個人心情都好起來了,能在七班,真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12. 最後一年了,回想起在國中的這三年所發生的所有事情,有哭有笑還有歡樂,我真的很開心很慶信可以來到這一個班級,我也很慶信可以遇到這麼好的老師,我謝謝老師教導了我們這麼多的事情和知識,老師也帶領了大家許許多多的比賽,說到了比賽也就會想到了那些來幫我們加油的家長們謝謝您們,也謝謝您們每一次我們有比賽時都會送來小點心和飲料,我們的每一次比賽您們的道來和您們的禮物在這三年裡不知到循環幾次了,在每一次的循環理您們就得破費一次雖然有一點點的對不起但非常感謝您們.
    運動會和園遊會兩個活動都已經結束了,唉~心裡又一點點空虛,真是唉~真是討厭這個感覺,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有機會聚聚義起聊天吃飯......等等的,最後在次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3. 我們應該要覺得很幸福,有這些貼心的家長們,我們才感覺到七班這麼溫暖,一直都有人默默在付出,只是我們一開始當成理所當然,但老師一直提醒我們,要做到對別人的小孩子好,不是很簡單的事,要有那個心。我們從ㄧ年級需要老師不停的提醒責罵我們才知道該怎麼做,有時候甚至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到現在,大家進步很多,但也在大家感情變好,慢慢不用老師擔心的時候,要畢業了....看到老師把家長送的東西排成7,又看到老師幫我們拍那麼多照片,照片裡面大家笑的很開心,但跟前兩年的照片有不一樣,感覺多了一份感情,可能也是因為知道要分離,才更懂得珍惜,看到照片之後,看到老師上面打的字,覺得心好酸,老師說:當老師要不停的習慣學生的離開,可惜,我仍無法習慣。本來以為老師應該不會那麼難過我們的離開,常常讓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哈哈,但現在,感覺到了……而且又看到老師幫我們拍這麼多照片,還傳畢業歌給我們,覺得老師有些捨不得大家了,這三年老師累了,下ㄧ屆希望是一個不用讓老師擔心的班級,不會又出現那麼多的特教學生,哈哈,跟著老師,有很多喜怒哀樂,哭也一起經歷,笑也一起經歷,老師也跟我們一樣,每天情緒跟著我們起伏,大家剩沒多少時間,彼此互相珍惜,一千多個日子,有好多回憶,不能忘記~

    回覆刪除
  14. 在這最後一年當中,大家都感受到了時間過得相當快,不知不覺就已到達我們第三次的運動會,所以大家都在努力著爭取老師一直想要的「第一名」,看著老師對我們的信心滿滿,我們也意識到了這次一定要奪得第一!但是結果卻令大家心情低落,雖然只獲得第二名,但是他們還是笑笑的帶過,當然我們比誰都清楚他們心中充滿失落的心情。老師謝謝您在運動會結束之後為我們拍那些搞笑的十八拍,這是為了讓我們暫且緩解情緒對吧!非常謝謝老師給我們機會,讓我們覺得我們還是有繼之前九班的實力,得到了之前接力都沒有的好成績—第二名!當然我們也非常感謝七班家長們的愛心,在第二天老師您讓我與鈺珊留下來排那些家長送來的物品時,感受到了家長們對我們滿滿的關心,花錢不手軟的購買一堆食物飲料或暖暖包,這些錢加起來就花了破百的費用,這是以一個人的價錢來說,若是以全班的價錢來說,費用必定是破千了。「七班的同學真的好好喔…」沒錯,我們遇上了特別的班導、特別的家長,讓我們在國中三年過得非常歡樂。這些錦旗與獎盃都是七班共同的「特別的回憶」!我能夠是七班的一份子,真的是件非常幸運的事,能夠一起度過的日子也就剩下一百多日了,我心中滿滿的感觸不足以用言語來形容,我只能勉強擠出一句話來用,遇上天使七班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15. 我很佩服班上一有活動就會到場的家長們,參加活動是一件好事,但絕大多數的家長沒辦法來參加,原因就是"有工作該辦",而那些每次都能到場的家長,謝謝你們可以空出一個空檔,甚至破費請班上同學的飲料!七班能有著如此用心的家長真是一件幸運的事,能有這樣父母的同學們,更是一件再幸運不過的事了,如此用心,勤奮的家長,該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16. 三年來每次只要有活動都一定會有家長參與 都有家長贊助 而當看到其他班級的人各個臉上都寫著 好好喔 你看7班真好 等等 我們真的很幸運 能讓邦導教到 能跟這些同學一起上課 能跟家長們互動進而更加了解到每個人 三年來 說真的有喜 有樂 有哀 有怒 能分享彼此的事情 能分擔彼此的責任 能幫忙彼此問題 這就是一個班級 我們真的很幸運 能有邦導這位老師 這位朋友 以及那麼愛我們的家長 還有那麼可靠的同學 朋友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17. 我真的很幸運,能待在七班---人人羨慕的七班,一個班級要不一樣,操控在導師,家長和同學。最後這場運動會,同學們都很努力了,雖然沒有達到我們的夢想,但值得了!還有熱心的家長們!謝謝你們送飲料糖果還有暖暖包!讓我們即使在寒冷的天氣也能讓我們心暖暖的!這些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長們,真的非常感謝!最重要的人物當然是邦導囉!一直不斷的為我們付出,不喊勞累和辛苦,一直拍照 讓我們留下許多沒好的回憶,我很幸運可以遇到那麼好的老師,家長和同學們!!!

    回覆刪除
  18. 早上一回到教室老師要我們排隊,我當時想是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後來老師要我們數數桌上的東西共多少,東西加起來要100多,每次班上只要有活動各位家長就會送東西到班上,很謝謝這些家長們,送東西的人數也跟著增加,我們幸福太多了,很感謝這些家長,能夠和大家相遇我很高興,感謝各位

    回覆刪除
  19. 自從升上國中後,陸陸續續會有許多的活動,不管是班級活動或是校慶和一.二.三的運動競賽,總是會有家長不分你我的為班上的每一位同學付出,比賽時會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還會買很多吃的.喝的給我們,可是我們總是要經過老師的提醒才會懂得去感謝家長們。
    這次的校慶同樣有很多家長買東西給我們吃,讓你們破費了呀!謝謝這些家長對我們的付出,使我們成為讓別班羨慕的焦點,就像老師說的,對別人的孩子好不是理所當然,真的很佩服這群為班上付出的家長們!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
    不只是家長,也要謝謝我們7班的靈魂人物 邦居老師!!帶了我們三年,而且要帶我們特教7班肯定付出了許多心力。還有每次的比賽都會陪在我們身邊,甚至親自指導我們,而且也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留下難忘的回憶,這真的不是一般老師做得來的 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如今剩下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離開你了,我們一定會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雖然這次大隊接力沒有完成老師前往全國賽的夢想,但接下來的聯賽我們一定會努力,讓老師帶著我們幾個小屁孩打全國賽XD

    回覆刪除
  20. 當媽媽說要準備什麼來為大家加油打氣的時候,我隨口說了「巧克力」,媽媽帶著我搜刮了全聯的金莎巧克力。運動會當天,其他家長也陸續送來了飲料跟糖果還有暖暖包,頓時覺得在七班真好,有很多家長都非常關心我們,除了送東西,還到場為我們加油打氣。隨著運動會的結束,其他有關競賽的活動也在國中生涯劃上句號。時間過得真快,這些陪伴我們的家長也持續付出了他們的關心,讓我覺得在七班真是幸福的一班,尤其還有邦導對班上的用心付出,當然還有班上這一群可愛的同學,造就了我們這個特別的7班。真的很珍惜跟大家一起經歷各種比賽練習的歷程與成果這其中的喜怒哀樂也隨之起伏,讓國中生活充滿驚奇。日子過得真快,即將進入倒數的國中時期,想想就令人害怕,害怕的是即將與大家分離,害怕的是即將來臨的會考,害怕的是進入高中還可以遇見像7班一樣的老師及同學嗎?7班的好不勝枚舉,最後真的真的要感謝愛我們的邦導與家長,還要感謝陪伴我度過國中時期的同學們,有你們真好。

    回覆刪除
  21. 這三年謝謝一直支持著我們的家長 你們的支持 關心成了我們的動力 也讓我們更能在比賽時放手一搏 也讓我們在這寒冷的天氣不畏寒風的在操場上努力著 即使在這樣的天氣穿著短袖短褲我們也絲毫不會顫抖 感到寒冷 甚至還有些溫暖 謝謝你們 謝謝一直在背後支持著我們的家長 我們也會更努力的回報 或許就在精疲力盡 準備停下腳步時 能想到支持著我們的家長 而在多跨出一步

    回覆刪除
  22. 謝謝老師讓我們在教室外仔細的看看家長們為我們送來多少的【補給】,在這麼冷的天氣下送來真是格外的溫暖,才能讓我們平安 不受飢餓安然度過寒冷的天氣,可能是因為這樣吧,才能讓我們在運動會和園遊會上非常有活力,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只拿到了第二名,但是相信同學們都已經盡力了,謝謝七班的大家 家長和邦導,是你們帶給我許多回憶,我們曾經一起開心一起難過,我們可以共同度過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回覆刪除
  23. 我們真的是全三年級最幸福的一班,每一次的活動都會看到家長們送來的食物、飲料,而且還不只一位家長,三十八份,說真的不是一個小數目,但家長們還是每一次都送東西來。對自己的孩子好是正常的,但如果連別人的孩子也很照顧,那這位家長真的非常有愛心,換成是我,我可能沒有這樣的愛心,所以我們的家長們真的很好。那天進教室真的被嚇到了!想說怎麼會有那麼多東西,而且還看到金莎,後來老師叫我們猜猜看這些東西加起來有多少錢,我自己數加起來好歹也一百塊吧!而我們班有三十八個人,加起來的數字真的不小,頓時我覺得家長們真好,怕我們渴、怕我們肚子餓,所以買了東西給我們,那些食物就像太陽一樣溫暖著我們,使我們在寒風中不感到寒冷,謝謝那些家長們,讓七班變的不一樣,也謝謝運動會有來加油的家長們,願意撥空來幫我們加油,當然還要謝謝這兩天一直為我們拍照的邦導,辛苦了!能遇到你們真好,家長、老師和同學們,七班是我遇過最好的班級了!所以要更珍惜往後的日子。

    回覆刪除
  24. 每年不只有運動會,每次只要有活動,班上的家長會送上食物,那些東西的價錢全部加總起來超過一百元,而且那只是一人份,但我們卻沒有帶著感恩的心,總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經過老師的提醒我們才慢慢學會主動感謝他人,我們真的很幸福,在七班只要有比賽,班上的家長總是能為同學們付出,就算那不是自己的孩子,就算連名字都不知道,就算沒說過幾次話,但還是每次都支持著我們,為大家加油打氣,真的是和別班的有所不同,除了家長們,老師也為了大家付出許多,像是幫大家拍照.為各位加油.指導同學們跑步...等,能夠在七班真的很幸福,謝謝家長們的貢獻付出,也謝謝老師,辛苦了.因為你們的努力七班才會這麼特別,才會這麼幸福.

    回覆刪除
  25. 身為三年級學生的我,原以為週五的校慶園遊會將安然、平凡地度過,豈知這竟又是充滿驚奇、快樂的一天。早上開幕典禮結束、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教室,我登時為教室內的景象震驚──只見每位同學的桌上整齊地擺放著一項項家長們所提供的物品,如點心、飲料暖暖包等,叫人目不暇給。看著看著,我不禁為之動容──因為這些「禮物」中尚隱含著家長們對七班同學們的關愛、體貼。親愛的家長們:謝謝您們每次活動時的贊助與參與,有您們真好!

    回覆刪除
  26. 一回到教室老師就請我們在走廊上排好隊靠教室,然後請我們轉身看向教室,數一數桌上的東西大概多少$,轉身看到時已經驚訝了,但不數還好數了都震驚了,桌上的那些東西快要100元,我想雖然沒有親口聽到別班的人說我們班好好但我相信一定有一大堆想老師說的在教室外面看到我們班桌上整個都是東西而感到很羨慕說7班好好的人,我們真的很幸福,我要非常感謝能在這個班上的緣份,才能遇見這群可愛的同學們和超級又有愛心的家長們以及獨一無二又最棒的邦導,我們要知足不能明明在福中而不知福.不知感恩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