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150925:教師節,老師,謝謝您!

這是篇回憶。自己寫教師卡的習慣,一直到研究所畢業後,就中斷了。因為以前老師們都退休了,所以卡片就沒法再繼續寄到學校裡給老師們,也不知道老師們家裡的地址,不過,都是藉口,如果有心,我想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的。



回顧學生時代,國小、國中老師們給我的印象與關懷還是最深、最多的。

謝謝「添財老師」,開學的第一天就讓我當了「副班長」,當天很開心的回家跟媽媽講,很開心的在制服上又多繡上另一塊名牌,也因此讓自己能夠學習怎麼去「負責」。謝謝您,

--------

謝謝「劉老師」,我是您在退休之前帶的最後一班學生,那時的您就像我奶奶一樣的關心著我,還讓我當了「班長」,您總是耐著性子不斷地跟我們好聲好氣的勸導,不過,總是調皮的「小屁孩」。有次打掃時間,我異想天開的,在廁所裡帶頭跟同學們一起玩「沖大便」的遊戲,玩到不亦樂乎,最後還拿起水管,大家開心的玩水,不僅把廁所弄濕了,大家身上也都濕答答的。那次,您放過了其他同學,狠狠地動手修理我,一邊動手,一邊很生氣地告訴著我:「身為班長,就要以身作則,而非帶頭作亂」。這件事情,讓我一直深深地記得。真的很不懂事的我,讓您傷心難過了。當天晚上,您還特地到家裡來關心我的狀況,真的很對不起您。謝謝您給我的很多機會,也因為您的鼓勵,讓我享受了第一次投稿錄取的美好感覺,讓我可以去有機會去參加很多比賽,見識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如今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您一樣,讓很多孩子們有機會去體驗外面的世界。

--------

謝謝「張老師」,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您開車帶我們幾個一起去日月潭一日遊,我才知道原來,老師也可以給學生這麼與眾不同的回憶。現在的我,也因為您的這一次,讓我有著學習榜樣,我也會帶著學生們出遊,辦活動,讓他們有不一樣的回憶。

謝謝您,鼓勵當時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我去參加校隊甄選,也因為這樣,開啟了我在運動方面的自信,勇於去嘗試挑戰,不再害怕。

--------

謝謝「何老師」,每天兩句成語、一句格言佳句,三年下來果真寫作能力不一樣了。您總是第一時間告訴我比賽資訊,不論是「作文、繪畫、寫生、語文競賽 ....」,還記得有次您上課要我們「自己出一份報紙」事情,就這麼印象深刻的影響了我現在的工作。是啊!我也讓我的班級有屬於自己的刊物,一份他們可以留下回憶的刊物,那是您給我的啟發。

謝謝老師,您當時總是告訴我很多獎學金的資訊,要我努力地靠自己的能力與成績去爭取,減輕家裡的負擔,還常常得開車帶我到處去比賽,謝謝您花了這麼多時間在我身上。

--------

謝謝「涂老師」,是您讓我知道原來上課是可以很「輕鬆愉快」,也可以「學業優秀」的。嚴格與處罰並非讓學生喜歡老師的唯一管道,您透過很不一樣的方式,讓我知道原來教書是可以很不一樣的。我也很努力地嘗試這樣的方式喔!

-------

謝謝「徐老師」,您教導我「預習、複習」,給我很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您總是給我參考書,讓我在課堂上可以自己超前進度的預習,不需要跟著班上的進度,告訴我不要只安於考上地區的第一志願,要把目標放遠一點。因為您的信任,我做到了。謝謝您!直到我畢業多年之後,都還一直關心著我。

---------

老師們,謝謝您們!

因為您們給我的影響,才讓跟您們從事相同職業的我,有很不一樣的方式去努力。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