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50704:畢業後的師生緣分

IMAG4332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



「惡靈」的你們,即將四散到全台各地了。

緣分真的很奇妙,一個任課老師竟然變成是跟你們相處三年,最久的老師,這種機會也真的不多。

能夠保持「有情有義」的聯繫,是很難得的。

食量依舊驚人,也是種難得的堅持啊!哈哈!

能夠有理想的大學、科系,朝向自己的未來前進,是很棒的,但同時也得想想幾年後的就業市場了。

有機會,「回嘉」時,聚聚聊聊。

給 鹹魚:有機會也能自己開家店唷!

給 maggie:把握機會,繼續成為偶像劇的主角唷!

給 沙蛋:繼承家業,是一種選項,去日本,也是另一種選項唷!

給 婉予:食量大,未來得認真工作啦!恭喜了!高餐新鮮人!

--------



昨天,班上能夠獨立完成與校長聚餐的活動,真的讓我感到欣慰。

這種課堂外能力,是很難在教室內透過書本去教導的。

整個活動的規劃、訂位、餐點、收費.....都是很大的問題,不過你們已經都能夠處理了,真的很棒!

這些事情,將來上了高中、大學、出了社會之後,都是隨身隨時可以派上用場的能力。

所以,不用擔心去承擔責任,不用煩惱自己做得不好。

把握每一次機會,讓自己去練習,讓自己去嘗試。

當然,問題還是會突然地出現,但因為有過經驗了,下次就能夠加以修正,一次就會比一次進步了!

明年畢業時,你們可能帶不走「函數、不等式、幾何....」這些知識。

但,你們卻可以帶走這三年學到的「生活中的技能」。

很高興看見你們的成長,也縮短了與學長姐們的差距。

我總希望每一屆的班級能夠超越之前帶的班級,不過一旦超越時,卻也會出現很複雜的心情。

但,就只能不斷地往前走!

轉眼,只剩不到一年了,希望你們能在畢業之前,也能締造出一個讓學弟妹難以超越的高標準障礙。

加油!

3 則留言:

  1. 想說校長要退休了我的腦海裡想的是要是學長姐會怎麼做我有想了幾天原本想說應該會有人跑去問老師您.但離放暑假的日子剩沒幾天,我開始著急了我原本以為老師會打搶我,但沒試怎麼知道,我鼓起勇氣走向老師的辦公桌前近尋問老師您的意見沒想到老師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一開始我每節課都和同學去找校長不過每節下課都撲空,幸好

    回覆刪除
  2. 國中畢業也過了三年,在高中三年努力的成果果然非常值得,考上了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這所不知為何分數特高特難進去的學校,但三年間,多次在考試覺得累覺得辛苦的時候,傳個簡訊給老師您,都會告訴我“”加油,撐過去就是自己的“”,每次看完簡訊都會有很大的動力支持我撐下去。然而,我達成了,那曾經是夢想的目標。往後,也一定會持續努力,去完成更大更遠的夢想。也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鼓勵與支持!!!

    回覆刪除
  3. 我會繼續朝夢想前進的哈哈哈哈,但不是偶像劇方面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