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0618:用心才有機會真正的進化,光想不做,無法堅持,都只會讓自己原地踏步或是退步!

底下是 6/14 日,班長打在社團中的訊息: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現在,希望大家有空且在家的人照著以下指示去行動:
1.拿起一個乾淨的袋子
2.走向你可愛的班服前
3.拿起耀眼藍色的班服
4.將它小心翼翼的摺好
5.再將它安全的護送至袋子裡
6.安穩的提著它走向書包
7.謹慎的放在書包旁
8.(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明天記得帶走

不在家的也沒關係,從現在起,請惦記著"班服"兩字,請千萬別將它忘在家中,別讓它孤單一件衣服…

好啦!廢話如此之多,也就是為了提醒大家明天記得帶班服啦!
還有,星期二務必穿著制服,請各位先將塵封已久的制服挖出來,並將它躺…燙平!星期二千萬別穿著"鹹菜乾"上學啊!
謝謝各位花時間讀這篇留言,哪怕瞄一眼也好,但重點是,別過目即忘啊!
感謝大家配合!

-------------

一樣的事情,卻可以化做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是很棒的「進步」!

展現過去兩年,在這個班級中,學會了用不同的方式去嘗試,去突破自己。

很有意思的文字,所以特地留下來,放在這裡當作紀念。

------------

今天也是「兩年」的紀念。

要不是「盷穎」提醒,我可能也不會多寫些什麼。

畢竟,現在的社會腳步比起以往又更快速了,簡單來說,以前的聯繫是透過「e-mail」、「簡訊」,如今已經進化到「即時通訊」。

速度變快了,自然有些事情也會加速的消失了。

所以,「逢年過節、有情有義」,這件事情,就很快地加速消失了。

以往能在畢業之後做到的時間可能是三年、五年、七年,直到脫離學生的生涯。

這幾年來,能夠超過一年的,就算很有「堅持力」了。

也就因為如此,「淡化」的速度也會加快。

畢竟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固定不變的,在快速透過網路可以拓展更廣的生活圈時,每個生活小圈圈所能分配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不變的是,在有機會「看聯絡簿、吃營養午餐」的日子中,比較有機會去改變些什麼,也比較具有影響的可能性。

離開之後,除非自己能夠堅持,要不往往就會逐漸地消失了。

最尷尬的就是,突然出現時的「句點」場景。因為都不熟悉彼此的近況了,只能很客套的聊上幾句,避免「沈默、尷尬」。

也許在某些時候,塵封的回憶突然出現,突然讓自己有感而發,但....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只是回憶了」。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有些我們以為怎樣的事情,其實已經只剩追憶了。

簡單來說,就像只是「全班一起在操場上跑步」的事情,脫離學生的身份後,要再重溫這樣的事情,恐怕非易事了。

就算把所有人都找齊了,每個人的感受跟那時的感受也都不一樣了。

------

原本提醒者希望我給些正面的鼓勵與打氣。

不過,.....我實在覺得「客套的場面話」,不是我的風格。

「加油!剩最後幾個月了......」

「加油!要相信你可以考上.....」

如果你特地回到學校來找我,會希望我對你說的就是上面的語句嗎?

如果是。

那我們之間就真的只是不想面對「沈默的句點」了。

----------

最近,班上的同學們會主動講話給我聽的比較多了。

是因為有感受到再一年就要畢業了嗎?

還是真的長大了,頻率,比較相通了?

還是???

不管原因為何,都是一樣的三年一屆。

畢業之後,端視「自我的堅持」。

現在依舊是每天能有機會相處在同一間教室裡,不論彼此頻率是否相通,不論彼此情感程度如何,....

我,還是多少會唸你們、還是會嘮叨給你們聽、還是會刺激你們、會跟你們一起做些什麼....

但明年此時,就不再「理所當然」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第一個反應是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這上面還是一樣好開心好害羞XXXD
    很謝謝邦邦特地留了這麼多話哦~沒有一定要你鼓勵啦,只是我也好奇老師你對我們剩下什麼樣的感覺。
    難得我跟老師的感覺這麼接近,最近一直在想,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以前總會有人出聲邀請,可現在整個高二時光都要結束了,卻幾乎沒有聚餐過,就連寒假我發起聚餐時,也是零零散散湊出來的,我知道高二大家都很忙,充滿青春與熱血,但...真的有忙成這樣嗎!?當初那滿腔的熱血與不捨,還有答應過的承諾,就像白紙空殼一般,「淡化」...好快......
    每次見面時,老師你總會問我一句「想好了嗎?以後要念哪裡?」,能夠受到你的關心,除了開心之外,真的很窩心;也許我也是屬於會"沉默"的吧,總覺得在老師面前沒辦法表達好,所以話都很少,但就是不想缺席,也會想其他方法想讓你知道我一直都在。
    我想...以後還是我自己約你就好了!!哈哈哈XXXD
    好啦,總之謝謝老師,我會盡量讓你見到我時都是「逗號」的!!!>///<


    版主回覆:(06/22/2015 08:14:26 AM)

    希望如此喔~......
    要呈現非「句號」,恐怕非易事啊!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