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141016:犯錯後,別老是找理由、找藉口,把責任推給他人。

當你選擇要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藉口就省了吧!遲到的理由,我聽過的,會比你們編過的還多。

沒交作業,也是。

服儀不整,也是。

我相信的是「有心、堅持」才能改變自己。

老是說,因為自己的家庭環境如何如何,自己才會如此.....,既然如此,怎不想說自己努力或許有機會改變整個家庭?

因為自己的腦袋不夠聰明......,那「勤能補拙、一步一腳印」的人呢?

因為自己有努力過了,卻還是失敗了,.....是嗎?當你在努力前進時,全世界都只有你一人在努力嗎?

趁現在才十幾歲的年紀,還來得及改變些什麼,別等到哪天真的難改變時,才是真正的來不及了。

當你在抱怨父母的時候,也請想想如果你現在不改變,將來你的小孩就不會抱怨你嗎?

別拿說,又不一定會結婚、又不一定會生小孩..........因為,我聽來又是另一種逃避的藉口!
--------

今天,

「東豈」突然間把拖鞋拿到座位給我時,感動.....這個班級還是有像以往班級中用心的孩子,只是很少出現「行動」。

「翊軒」也是,儘管不當班長了,比起國一當班長時,默默地做了更多事情,也讓我更放心把事情交代給她。

「承維」也進步了,雖然還是犯小錯,不過態度與犯錯後的處理,跟以往就不同了。

有心,久了就能讓人看到你,真正的進步,而不是.....曇花,或者看一時的心情而定!

--------

下週,就要班遊了!

感冒,好多了,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1. 我不斷的犯錯老師您不斷的給我機會我沒緊緊握住我放開了這個機會搞得現在跟您說的一樣我沒管好自己還去管別人看著別人在進步我一直退步我感到愧疚我會慢慢改掉老師您所說的壞習慣慢慢地進步朝向老師想要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很可惜沒有出現在上面,班上的同學變得比較主動了!變乖了!真的很值得高興。
    已經是國二生,要懂得分別是非對錯,不要還是傻傻的老是做蠢事,且惹人不高興。做錯事,被罵了,不要抱怨別人,多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
    只要有心,一定可以。

    回覆刪除
  3. 看到班上的同越來越進步,但偶爾還是很調皮搗蛋讓老師要處理很多事,也要謝謝老師一直不斷的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有改進的空間,也要謝謝翊軒替我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多做些事少說點話

    回覆刪除
  4. 謝謝老師信任我~~^^讓我為您做一點事~~在207的我,有能力的話,我會繼續為這個班級在付出一些~~
    也謝謝老師願意一直給我們機會~~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