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20140515:不怕懷才不遇,只怕無才可懷。用實力來證明自己不是軟柿子!

有實力,何須擔心。

我的求學生涯中,運動項目都是陪同學練習而被發現的。

陪同學丟棒球,玩羽球、打籃球....都是被老師看見,然後就進去了。

我的實力都不是隊裡最好的,不過,我卻是最認真,最認份的。

總是最早到,練習過程中,休息比別人少,練習後,主動去收拾用具。

有個老師曾跟說:「雖然你實力不是最好的,但是卻最喜歡帶你出去比賽,因為你夠認真、夠積極」。

所以,現在換我自己帶班、帶球隊,我也期盼自己的學生們、球員們能夠不只是在乎「實力」,更重要的是「態度」。

真正有實力的,總會被看見的,不需要大肆張揚自己的厲害,努力去練習,努力去準備,等到機會降臨時,自然就能被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