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0501:比賽時的心跳聲

今天七點出門,五點多回來,比週二早了些。不過,兩天都讓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今天因為車輛的關係,所以只有六個隊員出賽,從頭到尾只能他們六個撐完,沒有任何替補選手,抽筋了、扭到了,也只能喊個暫停讓他們休息,問問他們要不要放棄。一共打了五場,對於體力是一大考驗,但他們堅持要撐到底。最後一場的季軍之戰,打到延長賽,最後險勝兩分,抱回學校創紀錄的男排第一座獎盃。

這兩天看見孩子們奮戰努力的表現,加上兩天的最後一場關鍵賽都是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站在場邊的我跟他們一樣緊張,聽不見場邊的聲音,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當比賽結果確定的那一刻,孩子們興奮的大叫時,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滿滿的感動,這種高張力的劇烈比賽真的會讓人情緒激動。

雖然身材條件不好(今天遇見好幾個180以上的重砲手),但排球隊的孩子們卻展現超乎想像的「鬥志與拼勁」,讓我很感動。右邊畫面才是我們學校的孩子們,身材真的差很多。

很刺激、很緊張、很興奮、很感動的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