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20140319:迄今,你仍是我心中記得的「用心、貼心」第一名!優秀的學生們!

優質的你,迄今仍是我記憶裡的第一名。
那年,我對你說:「以後要遇到這樣的小老師,很難了!」
你說:「不會啦!一定會有學弟、學妹超越我的。」
迄今,我仍未遇過超越者。

那年,我對你說:「以後要遇到這樣認真盡責,讓我完全放心的衛生股長,恐怕沒有了。」
你,笑笑地說:「真的嗎?」
迄今,真的沒遇過能超越你的。

那年,我跟你說過,別再遲到了。從那天起,你就再也沒遲到了。
我問你:「怎會想改變自己?」
你說:「老師每天都比我早到,每天都讓老師等候擔心,影響班上打掃工作,很不好意思。」
我問你:「那你沒來到這個班級之前怎麼不改變?」
你很直接的說:「因為你很不一樣!」

那年,我為了歷史科小老師的事情,傷透腦筋時,對「智璇」說:「可不可以幫我個忙,兼任OO科小老師?」
智璇微笑的對我說:「沒問題」。
自從換成是你後,任課老師不再跟我抱怨,老師生氣的機率也降低很多。
迄今,我沒再遇過超越你的。

那年,冬天早上天氣很冷。
你總是記得一早到校,就到學校的飲水機盛杯熱水,放在我的桌上。
我問你:「怎會想到這件事?」
你說:「因為看老師改聯絡簿時一直搓手,就想到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那年,你把所有互動的簡訊內容用筆一字一字抄下來,當作紀念禮物。
我說:「要遇見像你這樣惜緣的孩子,很難了!」
是啊!真的沒再遇過了。

那年,細膩觀察的你,當我上課時,抹點綠油精,或是有些許不同狀況時,你總在下課時馬上跑過來關心,一眼就看出我今日的異常。
我說:「要遇見這樣貼心的孩子,很難了!」

那年,當我在課堂上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總記得寫張小卡關心,「還好嗎?」
說個不好笑的笑話,放塊微笑圖案的餅乾...
我說:「遇見這樣的你,真的很神奇」。
你說:「會嗎?」

那年,你煩惱著自己的文筆。
我說:「每天都交一篇日記過來,就會進步了。」
出乎意外的。你堅持每天在聯絡簿外,又每天寫一篇日記。

那年,貼心、堅持的你,每次活動完總是記得報平安,對於每次活動總是記錄下滿滿的文字,讓我深受感動。
原來,辦活動真的可以遇見「天使」。

那年,當我在網誌上提及你的事情時,你努力回應,並超越我給你的文字。
我問你:「怎麼會寫怎麼多?」
你說:「我只是班上的幾十分之一,老師卻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所以我要更努力回應」。

那年,你把巧克力包裝紙貼在聯絡簿上。
隔天看到聯絡簿時,我問:「怎會把這貼在上面?」
你說:「因為這是第一次有老師在節日時送我糖果,所以我要當作紀念。」

那年,你的聯絡簿裡從國一開始,每天,媽媽都在上面寫回應。
我問你:「為什麼媽媽會願意每天寫?」
你說:「媽媽說,老師每天都很努力寫文字,所以她也要跟老師一樣努力陪著我成長。」

還有很多讓我很難忘記的你們,很優質的天使............。
一時之間,想要整理出來,也很難。

也許你已經不記得當時的你,曾經如此。

也許你不知道,我寫的就是你!

我很幸運地遇見你們!
---------

想要超越他人,成為讓人記憶深刻的優質「第一名」,是很難的事情。大多都是「說說而已」,大多只是「曇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