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1217:支持老師的力量

意外,造成感動!
昨天印了「畢老師的蘋果」,這篇文章分享給班上同學,當作近日事件的生活教材。

很意外的,家長的回饋,比孩子還多。

感恩「欣儒媽媽、浩宇媽媽、少立媽媽」。很棒喔!

如同之前聚會,我說的一樣,這個班級有很多家長比孩子更認真、更努力著!

更意外的是「育澤」跟上以往學長姐們的腳步。我昨天沒有要班上同學們回家寫下心得,但「育澤」卻主動完成,很棒!每次參與活動後,他也都會主動寫下參與活動的心得,真的有用心。
 
花時間找文章,影印,並在課堂上說明,還得加上「回饋」才算完整的過程。像是「讀報教育」或是「閱讀教育」都希望有「討論、回饋」的部分,不過,我總期望較高,希望我的學生們能夠主動去思考寫下,而非只是看過就算。
謝謝「育澤」的分享。

這個班級的確有很多不一樣的特色,也讓人羨慕的特色,只是「當局者迷」,習慣了,就覺得這也沒什麼,理所當然了,就覺得那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所以才會產生「負面批評」,才會衍生出別班同學的攻擊文字與語言。

不過,還是希望你們能夠保持冷靜,不要再有後續彼此的攻擊言語出現了。

我,很感謝班上幾位同學們的力挺,但,不希望因此讓這個班級氣氛越鬧越糟,也不希望還牽扯到別班同學。

多點團結支持的力量,才是這個班級能夠前進的動力。

------------------

恭喜「育澤、怡瑄、浩宇」榮獲段考前三名獎狀。


恭喜「鈺珊、子涵」榮獲段考進步獎之獎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