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1128:感恩節。吳盷穎, 陳而雅, 陳昀儀, 黃冠霖。

 謝謝「非洲」:上個星期,就傳了一次烏龍的訊息,不過,卻也因此讓我看到「種子發芽的成果」。


因為自己曾經散播種子在你們身上,如今可讓你們這些「有心有情」的天使們散落到其他地方,帶給其他老師們幸福。對我來說,是件很愉悅的成就感。看到你在畢業之後,能夠繼續帶給其他老師幸福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我也得跟你們這群天使們說聲抱歉,我沒辦法像你們現在遇到的老師一樣,認真努力地給予回應。就像「又云」遇到的高中老師,每投稿成功被刊出,都送她一本書。這種回應,真的無力負荷啊~

我也曾經那樣努力熱血過,不過後來發現,當天使越來越多時,我就分身乏術了,所以一方面高興你們給其他老師幸福,卻也發現自己在努力養成天使們的過程中,沒辦法有多餘的時間與體力在回應上面了。

但,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你們願意接受我的想法,努力地散播著幸福。

很久以前看到「讓愛傳出去」這部電影,讓我有很深的感動,想到一個小朋友可以如此發揮力量,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也希望你們可以做些什麼。

----------
謝謝「素食雅」:
自己要多保重身體,離家唸書,父母得知生病,那種看不到的焦急會程度加倍的,所以,盡量讓自己維持好身體狀況。
很多事情,在國中三年內要改變國小的習慣,還得養成新的習慣,外加引導提早瞭解高中與大學可能的狀況,對我來說,時間很急迫。
不過,能做的,我都盡量提早做,也希望你們能做好。畢業之後,不論是高中還是大學階段,遇到了事情,或許就會想起,曾經在國中階段,有個老師提前讓你們練習過了。

---------
謝謝「小儀仔」:
還記的感恩節吃「烤雞」的事情啊!很棒啊!我就說吧!這種很特別的回憶,想抹滅也很難忘記。有心的話,明年就記得要再創造一次美好回憶吧!
段考加油囉!

----------
謝謝「煮菜盷」:
文中的一句話寫得有感:「...因為老師,我才會記得感恩節....」。
以前在推行九年一貫時,很多學校為了配合政策而做些配合節日的事情,當時的我覺得很「無趣」。應該是從「日常生活」為出發點,「感恩」二字,應該可以讓身旁的付出者,起碼在這天有幸福的感覺。
妳還記得,很好!

-----------
謝謝「七班的幾位有心者」: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需要提醒你們些什麼。記得用筆記下來,用心去努力,早點成為傳播幸福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