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1102:天使七的志工服務、班級聚會

你願意跟,我就讓你跟,我能做到的,我就盡量做。

星期六上午,班上五個生活表現良好者,到學校來花了三個小時把校園裡的鐵門清掃了一遍,如果我沒想到,如果他們沒做,我想也不會有人去做。
這次有特別交代要帶相機,所以他們自己拍下的影片如下:
 
http://youtu.be/QKXbbFzvX-k
當然,因為十二年國教的關係,所以獲得三個小時的服務時數。

只要頻率相近,願意用心跟著,我也願意多花時間額外的付出,多幫你們一些!

工作完畢後,讓他們經歷七班的第一次校外聚餐,或許不是第一次跟老師吃飯,不過卻是國中的第一次。

坐下後點餐,「昀辰」馬上說:「老師,今天我們請你就好」。

很棒!不過「下次吧!」我總說下次,哪天等你們能靠自己力量賺獎金、賺稿費時,我就會願意讓你請客了。

不過,忘了擺筷子,要改善!

「東豈」,從家裡帶青草茶跟同學們分享,很棒!

五個都忘了穿班服來,要改善!

--------------------


這麼剛好,在店裡遇到以前的學生「士官阿柔」,女生願意走入軍官的職業,除了決心之外,學科、體力、跑步、都需要通過考試及格才行。

很棒的一個孩子,以前在學校時,連合作社阿姨都很稱讚的一個孩子。

改天真的要讓你請客了,士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