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31015:1+7

昨天第八節課語重心長,說完後。

回家收到一封訊息:「老師:最近真的很抱歉,知道應該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可是卻一直在打混摸魚,明明知道的事情也要您再三提醒,我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動自發的,不該等到說了才去做,我真的想努力,不是只會說而已。

猜猜看,主角是班上的哪位???

相信每個班級裡都會有貼心的孩子,不過「沒想到、想到、想到而做」就有不同感受了。

昨天收到跟今天看聯絡簿中寫的,感覺就有不同。(尹瑩、厚諭、亨家、
怡瑄、晨豪、翊軒、怡妏-這七位相較其他人在聯絡簿裡的重點
,已經是有知覺者了,相較班上多數不知不覺者,不知自省者)。

如果昨天有兩封訊息,六點跟八點收到,也有不同。

抓好時間點,我相信「翅膀」會越來越長的。
--------------------------------

內向的孩子總是比較吃虧。如果沒有老師發現,我想大概就平凡的度過三年了。

不過,等待老師發現的難度,應該遠高於自己讓自己開始散發光芒的難度,所以,家長們真的得努力思考並付諸行動,讓孩子可以不用老在「等待」被發現的階段。

看書是個管道, google 一下,就能夠發現很多資訊,不過有了資訊後,仍得努力的付諸行動才行。

要不離開這個地方,還是很容易回歸到「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