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130906:第一次防災演練

第一次防災演練,結果很不滿意,看來國小階段沒有養成好習慣,所以一片亂。



整個就是悠哉散步的景象,讓人有些擔心,如果真的情況危急,恐怕會出現狀況。尤其是國一的班級,幾乎都呈現無關緊要的情形,若能在暑輔期間就把未來開學後會遇到的事情先處理好,或許開學之後,大家會比較輕鬆些。有些事情還是得趁早計畫與實施。

儘管暑假想了很多,開學還是發現自己很多事情沒能準備好。該認真思考整理一份資料出來才行,爾後就直接拿出資料夾即可。

我覺得當「第一名」的很厲害,要是能當一個讓第二名都追不到的第一名,那更是厲害。才第二週,班上就已經出現一個聯絡簿第一名,而且是遙遙甩開其他同學的領先者,也出現第一個讓我有期待想翻開聯絡簿的領先者了。

看到這樣的內容,讓我想到國小到高中,這三個階段,十二年的全勤獎,我都有拿到。現在能夠拿全勤獎的孩子很少了,很多人也不鼓勵孩子拿全勤獎了。不過,看到堅持還是會讓人懷念。

希望班上同學們能保持好自己的健康,努力保持到校的記錄。雖然你們缺席了,我就少操一份心,少一個要注意的焦點,不過還是希望你們健康些。

---------------

惜福、感恩、貼心,是班上這兩週來仍得盡快學會的優質特色,努力朝這方向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