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30830:102學年度第一學期 開學第一天

颱風打亂了昨天的返校日,很多瑣事都該昨天完成的,結果只剩一個早自修時間可以處理,有點雜亂,不過多年經驗下來,還是大致良好。至少當我離開教室時,相對之下,自己的班級還算良好。除了一大早的莫名遲到與禮節態度外。

然後,第一個流淚者,今天就出現了。我真的改變很多了,不過還是無法遮掩我的殺氣啊~

每次接新班級就會不太適應,畢竟剛畢業的班級帶了三年,很多事情不用說也會做,新班級就得重新來過,可怕的是,我年紀越來越大,學生們越來越不懂得生活瑣事,所以一個早上下來有些疲累。某老師在走廊上遇見我時,就說看到我的背影覺得我很累。的確很累...我真的感覺到年紀的壓力了。

今天的午餐、午睡,也都還好。學務主任經過時,還笑說我有神奇魔法,一下子就讓班上就定位午睡了。真希望我有魔法,讓他們可以跳過這幾天,進入完全自動化的天使製程中。不過想想畢業的好九班,三年前不也如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