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130614:好九班之畢業班親會

很久沒在夜裡發文了。
最後一次班親會,以後如果還有聚會,出席的人數應該不會這麼多了。這樣的盛況不知爾後的班級能否再衝高人數。不過,這三年來,用心努力出席的家長、同學們,謝謝你們,人生中的這三年,因為有你們的陪伴,增添了許多回憶,等待時間的發酵,哪天也許我們再相聚時,會懷念起彼此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

當你們進來這個班級時,我就說過要用超越以往班級的標準來看待你們,把目標設定高一點,就能夠距離近一點,在某些時候,你們很貼近我想要的標準了,但常常很靠近標準時卻又退卻了。感覺就像潮來潮去,卻總沒能激起巨大的浪花般。

帶完一屆後,下一屆的差距是三年,所以世代的變化有時是沒法跟上回憶的,我明白這一點,但總想你們可以很不一樣的,所以......很多時候,我想自己給你們很大很大的無形壓力,也讓你們承受很多很多的委屈,更讓你們一次又一次的難受。

不過,這就是三年的時光,我們只有這三年的時光可以一起創造些什麼。

還記得我跟你們說過的,很多事情對你們來說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而我卻還有下一次、下下一次.....,如果我一直堅持的話,總有機會遇見某個班級得到些什麼,不過不同的時空點,感受就不同了。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時,或許跟我會有一樣的想法,如果重新來過,也許我們可以更特別些,更進化些,不過,這些都只剩下回憶了。

你們要畢業了,我卻仍有很多事情想跟你們一起完成,卻沒了。

你們要畢業了,我卻仍有很多想法想跟你們一起分享,卻沒了。

你們要畢業了,我卻仍有很多夢想想跟你們一起追逐,卻沒了。

你們要畢業了,我卻................

很複雜的心情,很感傷的心情,很........

看著棋盤廣場上的燭光,聽著你們的歌聲,好多回憶的畫面就這麼浮現了。

三年還是這麼快就過去了。

------------------

謝謝你們今天用心的安排與策劃。

謝謝你們給我很多回憶的三年。

謝謝你們讓我有多次快樂、感動的時刻。

--------------------

給家長們:

謝謝您們這三年裡給我的力量。

下週二,下午一點,別忘了準時先去找座位坐在一起唷!

典禮結束記得回到教室裡。

感恩,這三年的相遇。


----------------------------

這裡會一直放些感觸,比起FB只按讚不看內容的狀況,我還是習慣用這裡去跟頻率相通者做些分享,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夠有些什麼不同的力量產生,會來到這裡的,也是有心想要保持聯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