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昨日「馬達」傳簡訊關心近況,順便提及關於回憶一事,所以請她寫點東西,果真「隨傳隨到」,昨晚就將文字寄到信箱了。果真有「在乎」,感恩。
------------


關於國中
作者:馬達。民生國中98年畢業生(313) 目前就讀:靜宜大學資傳系
    猶記得我剛進入民生國中時,踏入13班,我完全不知道我進入了一個很有紀律而且在我求學生涯中最令我有印象的班級
    一開始老師就慢慢的教導我們生活常規和一些該學習的事情,那時的我還像個笨拙的小學生一樣,很多事情都記不起來,還因此常常讓老師花時間勸導,關於國中,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腦海中只剩下一些零碎的片段,現在與國中同學聚首,他們還會說出我根本沒有印象的事情,我記得有一次,因為放學和一群男同學在座位上看特別的影片,隔天就被老師叫去拔草,一邊讓學校的環境更乾淨,一邊思考自己的問題所在,真是令我印象深刻,而那時的13班,是人人稱羨的班級,是很多老師眼中的好班級,不論是哪方面,這一點一滴都是我們的導師教導我們去完成的,但是一個學期一個學期的過去,我們好像因為習慣了那些所謂了榮耀感,失去了本來老師教導給我們意義,我們變成了說一做一,只會聽命行事的機器人,老師常常叫我們自己要有思考能力,自己要多想一點,還有舉一反三,那時國中的我還不太懂這些事情,直到國中畢業後遇到了許多事情,才想起以前的日子,老師有說過,國中時期將會是你最懷念的一段日子,我想說,是的,同儕們的競爭與互助,師生之間的互動,國二的時候,老師就說過我們班可能會漸漸地出現問題,國三的時候,老師直接給了我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評語,我想那些所謂的虛榮心在是慢慢在我們的心中滋生吧,上了高中,我才知道以前我所待的班級是多麼好,剛上高一的時候,有很多事情我都看不習慣,漸漸的,我想我也快被同化了,環境真的很重要,當你處在想個不同的環境時,你就會擁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做事方法,上了大學之後,同學和同學之間很多都點頭之交,真正的朋友只會有那幾個,有時候真的很懷念以前的日子,大家一群打打鬧鬧,一起練舞,一起為了不被老師盯上而找藉口,一切的一切,是真的回不去的青澀歲月,留在記憶中的那一切,老師教給我一切,都會成為以後自己做人處世的奠基,而畢業當天,老師列出了100多項第一個,一條一條在講台上念了出來,其中幾條我知道是在講我,最後大家都哭了,那時老師都說OOO比較貼心或者OOO做得比較好,我知道老師是要刺激我們讓我們成長的茁壯,現在回想起來,沒有做到真是很對不起老師,那時我記得班上有一個同學說,畢業之後,老師你就知道誰最有情有義了,那時聽到這句話,總覺得那個同學應該會很努力想要維持這段師生感情,所以我也很努力地去想辦法超越她,現在,我想我在老師心中應該還算勉強及格,而關於十三、十四歲時的記憶,我得到了許多,我也學習到許多,在我生命中,

邦邦老師,讓我寫下了能讓我細細回味的一段日子,名為我的青春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