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30115:夢想

積極主動、貼心懂事、惜福感恩、堅持目標,與眾不同的優質班級。
目標很高、理想很大、夢想就會很遠嗎?
 
回家能跟家長分享的同學應該不多,分享後能給予正面肯定的比例有多少?
有空時,放學後的門口聽聽看,就可以聽見許多很有趣但卻很傷人的言語,不過這些事情,在圍牆內多數時候是不太被聽見的,這樣也好,還可以繼續保持熱血,堅持下去。



夠遇見頻率相通者,是件幸運,是福氣。相處多久不見得成正比,端視如何去看待,從何角度去看待。

上週收到的簡訊:

今天謝謝邦導每節下課都到班上陪伴大家唷!犧牲您的休息時間,辛苦您了!中午時抱歉,因為我自己的不認真,對於學業沒有負責,讓今天中午要在教室補考,讓您必須監考,只能趴在講桌睡覺,對不起!辛苦您了唷!早點休息唷!

雖然一整天都在抄抄寫寫的,但我覺得你好像比我們辛苦,想著要讓我們抄什麼;幫我們節省時間,好讓我們能夠寫完;還要每節下課都來監督。這樣好累哦~~辛苦你了,謝謝你。 

多用點心,也許你也可以成為天使,讓人覺得溫暖。

多用點心,也許就可以讓人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多用點心,也許就可以避免別人的困擾與額外的麻煩。太過自以為是的自尊與逞強,一旦造成一生的遺憾時,將無人無法可彌補。
-----------------------------

我的夢想還在,我的腳步沒停,只是不知道哪天才能走到夢想的大門前,推開門,看見另一段旅程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