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0518:老師,謝謝您們!教師節快樂!

如果不是您們,也不會有這樣的我!
國小五年級的我,曾經在夜晚時候到學校新落成的體育館裡幫忙老師用油漆畫羽球場地的線。

國小六年級的我,曾遇過一個老師,帶了我們幾個一團的好朋友去日月潭玩了一天。

國中的我,遇見一個老師在假日時特地帶我去外地比賽。

國中的我,遇見一個國文老師帶領著我們幾個編輯了一份屬於自己班上的刊物。雖然只有一次,卻成為永遠的回憶。

國一的我,剛進入國中的第一次月考成績突出,導師特地在週六放學後的中午請我去學校旁的小吃店,吃了兩顆肉圓加上一碗菜頭湯。迄今經過那家店的時候,還是會想到這樣的回憶。

國小、國中的我,
那時的資訊不發達,比賽消息都是透過老師轉知,回家後告訴爸媽,很幸運的,我的父親總是願意在一星期唯一休假的星期天裡,騎著機車,不管路途多遠,都願意帶我四處去參加寫生比賽。

國小、國中的我,不喜歡吃學校裡的便當,而我的媽媽,很用心很堅持的送了九年的便當。不管颳風下雨大太陽都這麼努力堅持著。

------------------------------------------------------------------------------------------------------------

現在的我,也許做得比他們多,但如果不是自己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就不會有這樣的「堅持」與「會跟」。
現在的我,偶爾回老家時還是會聽到爸媽說,國中時的老師去運動時遇見爸媽時還會問我現在的情況。

現在的我,不久前遇見國中時的國文老師,還是很有話聊。


謝謝你們!

儘管現在的我老是遇見一堆無法堅持、老是說說而已者。
但,因為我遇過這樣用心與堅持的您們,所以,我告訴自己也要努力著不斷地前進與進化著,或許多年以後也會有個學生這樣告訴我,因為我,而讓他一直到現在都能堅持與努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