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10511:努力從此刻起

賀 「育叡」參加全國電力作文比賽獲獎!詳細名次待後續公布。
這幅畫是一位七十歲才開始學畫的阿嬤所畫的,現年已經七十六歲了。

底下是一篇報導:扛大炮趴趴走 阿嬤為鳥痴迷  

http://tw.epochtimes.com/9/2/4/104591.htm

這位阿嬤六十五歲才開始學拍照,結果她拍得照片,各位可以連結過去看看。

素蘭的鳥相簿

只要你肯用心努力,我相信現在的你未來仍有許多發展空間的。

-----------------------------------------------------------------------------------------------------------

再度成為觀摩示範的學校,不過真的出現許多讓我很無言的狀況,整體的秩序與規矩是在退步的,而且退步的速度讓我覺得「可怕」。

以前的練習就像照片中的椅子一樣,規規矩矩,連校內自己練習也都不曾像今天早上演練的如此吵鬧,不過,多數人似乎都習慣這樣的流行趨勢了。看不下去的我就沒收了一個班級學生的魔術方塊,很誇張,四處看見聊天哈拉之外、看小說的、玩魔術方塊的、互丟小石頭的.......

當失去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特色之後,要再另找出新的特色時,就會更加辛苦了。和外面的整體相較,仍是穩定的,但與以往相較,已經落差甚大了。

還是同樣的問題,再提醒一次,如果今天不是剛好遇到我的課,那你們的表現跟其他班級相較,有何差別呢?

要好好保有自己的特色!堅持是一條很難走的路。

-------------------------------------------------------------------


左右兩張的獎狀差異何在?一張有護背、一張沒有。有差異性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