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20110504:母親節活動

昨日是學校舉辦的母親節活動,既然家長都特地撥空參加了,所以提前一節課先辦理班上專屬的母親節活動。



感謝二十幾位家長們到場與會,作品呈現應可更好才是,不過礙於時間,只能呈現這樣的成果了。果真自己的電腦功力仍有待加強。

謝謝您們的參與與多年來的努力付出,相信您家的孩子們將來會有所回憶的。


謝謝「校長」特地撥空前來參加,在繁忙的行程中願意到場,那是一份「用心」的心意,也希望同學們能夠學習並珍惜這樣「用心」的精神才是。



一群浩浩蕩蕩的人龍,很難得的畫面。看著孩子們與家長們一同前往體育館的畫面,讓我覺得很棒。那種感覺就像是在電視或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情況,現實生活中很難得能見到這樣的景象。多數時候,家長們到學校來就是「處理事情」,希望我能夠試著改變這樣的印象,也能夠盡量多點捕捉這樣畫面的機會。




看著拼圖的人,有多少人會想到拼圖者努力的當下與付出?

昨天學校舉辦的茶會儀式,背後有著許多人的付出。




中午特地去看了一下會場,就是想要拍下那種從無到有的過程。那種畫面會讓我更有感覺。


太多時候,我們都只看到當下的成果,卻甚少去感謝那些在背後默默付出者,這是我一直想要班上同學們改善的地方,不過成效迄今仍相當有限。因為自己很少是背後的付出者,也很少去認真思考到別人對自己的付出。


大多時候,各位就只是站在那邊「看」而已。把自己當作「主角」而不會去想說是否主動去幫忙讓自己也能夠成為幕後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之一。




這些花打哪來呢?我想昨天拿著花送給母親的同學們都不會想到這件事情。就像昨天我也沒看見班上同學特地準備些什麼要給媽媽一些驚喜之類的。距離我的理想狀態還是有段差距。

最近感到特別無力,除了「失憶症」之外,另一個「習慣成自然症」也是讓我無力感之一。

---------------------------------------------------------------------------------------------------------
給「錯過的同學們」:

快一年了,這一年中你體會了多少次的「下一次」遺憾呢?
那為何要讓自己「習慣」下一次的遺憾呢?
很多事情錯過了,或許有其他事情可以部分替代,但卻不可能完全取代。
希望各位能夠避免老是在「下一次」中循環。

祖孫情照片故事比賽活動,班上只有七位同學主動參加,唉~又是再一次的「被動惡習」上演了,還是老話,別等到將來真正有需要派上用場時,才遺憾自己當初的不努力與消極。

多元入學制度下,不只是把學業成績顧好即可,眼光要放遠些,不只是高中、大學。放眼全球是各位這一個世代需要努力的方向了!

----------------------------------------------------------------------------------------------------------
我有很多錯過的遺憾,也有很多待改善的缺點,但希望我能夠或多或少在工作上減少些像我一樣的遺憾與缺點,讓他們能夠走得更遠、跳得更高!

-------------------------------------------------------------------------------------------------------------

有心的話,其實校園會更美。

各位可以看看距離不遠的另一間國中的校園景色。

http://163.27.42.4/

有向日葵、杜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